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探访莆田市篮球爱好者 体会莆田浓厚的篮球氛围(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22:31 BSGB

莆田市小球迷
热心观看篮球比赛


  听说当地的茶叶很好,在离开莆田的当天,随意走进一家茶店想买些茶叶。店内几个小伙子正在喝茶,他们很好客,邀请我坐下一起品茶。我告诉他们是为了“青少年篮球业余俱乐部公开赛”而来的,一说到“篮球”两个字,我们很快亲近了许多,他们就象突然来了精神,和我大侃篮球。

  “我们这里的人几乎都会打篮球,每个单位和学校都有篮球场,我们有机会就去打球。你看这里的学生人人都拿着个篮球。过节的时候,单位里肯定组织篮球比赛,篮球是莆田的第一运动。”

  我问:你们了解“CBA”吗?“今年上海东方队打得很好,姚明很历害;八一在第一循环输了三场;孙军一场比赛得了70分;我们不但看CBA,也看NBA,听说姚明和王治郅都被NBA看中了,真希望他们能到NBA去锻炼一下,回来后肯定更历害。”

  他们还跟我谈了中国篮球的现状,并希望中国篮球能尽快成为世界篮球强国。

  和几位莆田小伙子聊得很开心,他们不但让我感到莆田人的热情好客,更让我深深体会到莆田浓厚的篮球氛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铁幕”笼罩中国篮球 男篮主帅老不出台有蹊跷 (2001/1/8 16:53)
访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教练--张骅伟 (2001/1/7 22:32)
访上海元老市西篮球俱乐部会员--吴隽杰 (2001/1/7 22:29)
BSGB杯全国青少年篮球俱乐部男子组赛区——莆田市简介 (2001/1/7 20:08)
CBA-山东火牛排练双外援大阵 大马特小试三篮球杂耍 (2001/1/7 15:2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