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来用"比"买来养"更见效 欧洲豪门纳新目的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章由新浪写手俱乐部成员提供,谢绝其他媒体改写、转载。若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现在豪门对于青年球员的引进,大都属于买来用的阶段,买来培养的比例在一线队比较小。首先,现在的青年人都不便宜,仅仅是买来培养,代价太高且风险加大。比如

皇马引进加戈、伊瓜因。其次,买来用(如当年米兰买入的卡卡)的效果,不见得对球队的帮助上,会比买来培养(如福贾、多纳代尔、多纳蒂等人)的效果差。欧洲范围内看一些青年人路线走的比较突出的球队也可以发现,阿森纳买来用的法布雷加斯、赫莱布,包括当初的亨利和维埃拉都是属于买来用。花了大钱买来培养的沃尔科特,现在仍是未知数。皇马买进的罗比尼奥以及今年的雷耶斯,也是属于买来用,包括拉莫斯。巴萨是个例外,他们的培养梅西、伊涅斯塔等人是自己的成果,包括现在的多斯桑托斯,也是经历了前几年低谷后的盘桓才有的今天。但是他们的埃托奥,甚至当年的小罗这样的半成品,也是花大钱买来用的。

  一个球队的年轻化,并不是指青年军里买进了多少培养产品。那最多只是让人看到了青年队引进出现在了报纸媒体的新闻上,而并不能代表他球队青年化的程度。青年化与否,取决与一线队的球员,那么也就是取决于进来的青年人,对一线队产生的帮助和作用。否则青年军都是有为青年,一线队继续由老将占据位置,并不能说球队青年化。所以对于一线队而言,买来用比买来培养更有效果,也更直观。

  当然,这两者是相互关联的。花大钱买来用的,对一线队产生帮助。花小钱买来培养的,在下边对青年球员产生促进。近几年来,成功的俱乐部是应该走在这样的一条路上的。这样的发展,才会给球队带来长期的帮助。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一些俱乐部发展的道路方向。

  巴萨年轻化买来用和买来培养两条腿走路,他们是成功的。皇马以前是买来用,今年开始加入了买来培养,在学习巴萨,但是投入确实比较大。米兰这两年因为卡卡和古尔库夫的出现,有了买了用,但是买来培养上还缺条腿。国米从现在来看,对一线队产生很大帮助的,买来用和买来培养,两条腿都没效果。伊布可以勉强算个青年球员。切尔西从米克尔,也逐步渗透买来用,包括埃辛。小卡劳是个不错的球员,但是没有机会,可以属于培养。曼联从买来小小罗鲁尼后,近几年在青年球员上,没有什么买进的大手笔,维迪奇海因策只能是一般,一条腿走路。现在随着董方卓1月回归,球队招回了7名年轻球员。可以看出曼联的买来培养政策(包括意大利小将罗西)。

  所以,要成功,买来用要和买来培养两条腿一起行动。米兰近几年,卡卡、吉拉、古尔库夫、博内拉,走进了几笔买来用,后边仍需要继续扩大这个青年球员的引进。同时,在买来培养上,需要有一些成果。两条腿走路的俱乐部,才能更稳定的发展,在成绩和经营上。尤文现在在乙级开始培养出新产品,虽然卖出多买进少,但是因为在乙级有机会重建和换血。他们的更替以及接班已经完成差不多了(巴扎雷蒂、基耶里尼、帕拉迪诺以后将是尤文的中坚力量)。他们才是未来两年以及两年后意甲需要关注的球队。

  青年新星的买来用和买来培养,这两年德甲做的好的球队是不莱梅,埃尔顿走了,克洛泽是买来用的。米库走了,迭戈是买来用的。成功培养出了洪特,本赛季大放光彩,已经被非常多的专家看好。他们的发展趋势和上升势头,衬托出了拜仁发展的没落。这样的特点不仅仅是大豪门和大联赛,在稍微差一些的联赛和豪门也走上了这样的发展趋势。(江中草)

  上一篇:欧洲豪门引援政策惊现转移 抢夺新星成足坛风潮

  【返回专题《通妖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