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剖析知名妖人与欧洲优秀青训俱乐部的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章由新浪写手俱乐部成员提供,谢绝其他媒体改写、转载。若有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CM或FM游戏中的妖人,乃至于各国的每一届青年队,也许并不能涵盖完所有该年龄档次内全部的精英。但是这一批人,仍是在当时最大限度代表了这个国家所能提供的,该年龄层最高一级水准的球员。以往的一些国青队或国奥队和游戏中妖人的名单中,有些人已经成为,或者正在成为着各国足球的骨干栋梁。

  最近一批正在挑起足球圈大梁的球员,是81、82届的球员。他们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因为这个年龄层出现的优秀球员,是足球届最近几年最出色的一批青年球员。81、82年,包括83、84年龄段的球员,出产数量之广,球员质量之高,都是近些年来少见的一批。阿根廷贡献出了帕拉西奥、马斯切拉诺、特维斯等人,巴西队有卡卡、阿德、弗雷德等人,德国有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等人。横向联想过来,甚至连中国,同一批年龄球员沈家军,也曾在当时被国人冠以“白金一代”的称谓。

  可以看出,作为80后的新一代人,这一批人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颇为出彩的。放眼这一批的球员,可以看到,绝大部分基本上现在都成为了各支俱乐部球队的主力成员或主要力量。博内拉CM0304里后期数据最高的后卫,这个赛季刚刚被米兰买入;FM06里后期第一左后卫基耶里尼在尤文没降级前曾在

佛罗伦萨打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回到尤文后一个赛季之后现在仍在乙级挑着重梁;德罗西成长为意大利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年轻中场,83年出生的德罗西也是06世界杯意大利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吉拉迪诺高价转会到了米兰,成为现在米兰锋线的头号人物。CM0304第一左后卫德拉克鲁斯混迹英超,托多洛夫、蒙特利沃、帕奇尼等还在寻找着自己的位置。

  在FM05、06的几届年轻球员,不乏名气更大的年轻球员,比如同属08奥运适龄球员C罗纳尔多、鲁尼、梅西、米克尔、波多尔斯基、森德罗斯等等。这些人已经在豪门里打上了主力,并且跟随国家队在世界杯上也有所表现。甚至是像瑞士这样的足球二流国家,在世界杯上也推出了有着不错表现的森德罗斯、乔鲁、巴内塔等08适龄新人。

  从以往,特别是近几年足球越来越商业化功利化的情况下,可以看出一些青年球员和成功俱乐部的基本特点:

  首先,传统强队的年轻新星冒尖数量,大幅度减少,本队造血功能大面积退化。更多的年轻新人,来自于中小球会的提供。这与豪门这几年球队步入稳定和出成绩的成熟期,没有过多年轻人得到机会并可以超越前面有实力成熟球员的资本有关。

  其次,在入选新人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传统青年俱乐部体系。如意大利的

罗马和帕尔马的训练营、西班牙的巴萨、马竞、塞维利亚等队。这些队也是足球经营类游戏中,玩家常称做的妖人集中营。这一点,从一方面反映出来这些球队在方面青年培养体系的成果,另一方面则体现出了这些球队对青年培养方面的重视。这也为这些球队其后打出好成绩铺平了道路。

  第三点,新崛起的一些球队,基本属于前几年前青训培养做的比较踏实球队。特别是一些传统观念中的中小球会。比如,塞维利亚、巴勒莫等。传统年轻球员的出产大户,意大利的亚特兰大、罗马、帕尔马以及莱切等队,西班牙的巴萨、塞维利亚、马竞等队,法甲的里昂、雷恩、梅斯等队,荷兰的阿贾克斯、比利时和葡萄牙的几支豪门,都有着不错的年轻培训体系,他们的成绩也很不错。

  但是近几年,一些球队也已经有点力不从心,大不如前了,成绩也比往年下滑。优秀的青年培训俱乐部在顶级联赛中的减少,也间接导致了优秀球员供应不足,意甲有实力搅局的俱乐部减少,联赛缺乏更大的竞争力和百花齐放的局面。应该说大方面上,俱乐部的培养成果在减少,俱乐部大环境的退步而造成的。(江中草)

  下一篇:近年欧洲青年球员培养综述 攻击型年轻新星涌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