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前国手再获11万善款 宫帅募捐获广泛支持

2015年10月29日21: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陈鹭芸目前获得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陈鹭芸目前获得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新华社福州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与石智勇、肖钦、孙海涛等奥运冠军29日前往受重病困扰的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家中探望,并送去了11万元善款用于治病。

  近日前女篮国手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引发体育界广泛关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与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体操奥运冠军肖钦、残奥会冠军孙海涛一起到陈鹭芸家探望。刚刚做完化疗的陈鹭芸身体消瘦,但精神状态不错,说话也颇有底气。

  陈鹭芸说,“刚得病时自己承受不了,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心态也会慢慢转变。劝别人简单,但到自己身上非常难受。宫鲁鸣指导一呼吁,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都给我捐钱治病。”

  邓亚萍说,“石智勇告诉我这个事,都是运动员出身,大家都很挂念你。我和宫指导通了半个多小时电话,把你的事情具体了解一下,想给你更多鼓励、打气、加油!我和熟悉的一位北京的医生说了你的病情,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帮你联系北京医术很高的肿瘤专家,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

  陈鹭芸表示,现在有信心与病魔抗争。“我要站起来,努力康复,我还想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帮助更多人战胜病魔。今年三、四月时情况不好,现在感觉会好一点。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石智勇和陈鹭芸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国家队中就是非常要好的福建老乡。他对陈鹭芸说,“你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怕麻烦大家,不要担心人力,经费等问题,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想办法。看到你现在这样的精神状态,我们都很有信心!”

  邓亚萍走出陈鹭芸家时禁不住潸然泪下,“我能看出来她内心的强大,还有着运动员的意志力和乐观的态度。我们希望可以给她更多勇气和信念,拾起希望,关爱支持她。”

  “我们希望社会能记住这些曾经为国争光的人,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拿到金牌,但为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运动员需要社会更多关注。”邓亚萍说。

  陈鹭芸作为国家队一员,2002年7月在女篮世锦赛上夺得第六名;作为教练,她带队参加首届新加坡青奥会3对3女篮比赛,并夺得冠军。

  陈鹭芸已经在医院进行了数次化疗和手术治疗,产生了大笔自费医疗费用,体育界人士近日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中国男、女篮教练和队员、福建当地球迷都在为陈鹭芸募集资金。

  现拥有40多位奥运和世界冠军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致力于帮扶和激励处在困境中的青少年积极进取,用体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鼓舞他们努力走出困境。

  (完)

宫帅为患癌前女篮国手募捐 篮协申请加急资助

11次化疗陈鹭芸花光积蓄 女篮掀起捐款热潮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残奥会跆拳道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