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复出北京送黑龙江三连败 众将牵挂前国手

2015年10月23日01:1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邵婷复出北京送黑龙江三连败邵婷复出北京送黑龙江三连败

  北京女篮昨晚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她们以83比61战胜黑龙江队,送给对手三连败。更令球迷欣喜的是,国手邵婷本轮复出,命中一个三分球。

  全华班 半场定胜局

  由于主力得分手邵婷在亚锦赛上腿部受伤,外援中锋福尔斯因WNBA比赛刚刚结束尚未到队,前两轮比赛,北京队只能主要由7名球员轮换。加上赛程密集,球队核心层年龄偏大,尽管本轮面对还无胜绩的对手,北京球迷还是担心球队的状态。

  昨天,北京队派出的首发是周宏华、张帆、孙晓雨、高颂和齐思特。孙晓雨为球队打进第一球,北京队随后又凭借节中间的两次6比0的得分小高潮,迅速拉开分差,首节结束时以22比10领先。北京队无论攻守都占据优势,第二节开局更是以一拨14比0,几乎提前终止了胜负悬念。在对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0分以内时,后卫周宏华命中两队第一个三分球,稳定住局面。进入中场时,北京队以43比23领先。下半场,北京队多次顶住主队的反扑攻势,轻松获胜。

  心牵挂 患病前国手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发通知证实,邵婷已经在10月20日通过了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体能补测。据介绍,北京队为邵婷申请使用了“三选二指标”,即专项速度耐力达标的基础上,对“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三项选择其中二项,放弃了负重深蹲。最终,邵婷以总分超及格线25分的成绩通过了测试。

  昨天比赛第四节,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邵婷被换上场。她出战7分40秒,2次中投不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3分。此外还抢到1个篮板,送出1次助攻。

  此外,昨天一条场外新闻受到篮球人的关注: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患癌症,面临难以承受的治疗费用,中国女篮为其公布了捐助账号。北京女篮队员们赛前关注了这条信息,杨半伴、郑翔琳等都转发消息,为陈鹭芸加油,号召人们伸出援手。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北京队黑龙江邵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