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前瞻:尼克斯最想打老鹰 首轮胜算各半

季后赛前瞻:尼克斯最想打老鹰 首轮胜算各半
2021年05月17日 13: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常规赛结束,尼克斯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纽约当地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前瞻他们首轮对老鹰的比赛。

  很显然,老鹰是尼克斯最希望得到的首轮对手。因为老鹰并不是能争冠的球队,此前3个赛季战绩仅为73胜158负,连续三年没进季后赛。当然,尼克斯季后赛荒更长,7年没进。

  两支都是年轻球队,都不被认为会是夺冠热门。两队最好的5名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RJ-巴雷特、特雷-杨、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和约翰-科林斯,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

  因此,要判断两队最终的胜负并不容易,只能从各方面进行一番比较。

  组织后卫:埃尔弗里德-佩顿VS特雷-杨。

  数据:佩顿(10.1分,3.4个篮板,3.2次助攻);特雷-杨(25.5分,3.9个篮板,9.4次助攻)

  这一点老鹰显然占绝对优势。特雷-杨爆发力强,投篮准,射程远,还很会造犯规。佩顿则被认为是“伪首发”,出场时间还没德里克-罗斯多。

  得分后卫:雷吉-巴洛克VS凯文-赫尔特。

  数据:巴洛克(10.9分,3.4个篮板,1.5次助攻);赫尔特(11.9分,3.3个篮板,3.5次助攻)

  这一点尼克斯略占优势。巴洛克三分手感好时,他是对尼克斯非常重要。因为他无球移动很好,有很多空位机会。就算他投篮不好时,也能用防守帮助球队。赫尔特更年轻些,他更能给自己创造机会,防守能力略差。

  小前锋:RJ-巴雷特VS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

  数据:巴雷特(17.6分,5.8个篮板,3次助攻);博格达诺维奇(16.4分,3.6个篮板,3.3次助攻)

  老鹰略占优势。博格达诺维奇复出后,老鹰27胜11负。他能创造机会,与特雷-杨配合默契。巴雷特进步神速,但才20岁。

  大前锋:朱利叶斯-兰德尔VS约翰-科林斯

  数据:兰德尔(24.1分,10.2个篮板,6次助攻);科林斯(17.7分,7.5个篮板,1个盖帽)

  尼克斯占优势。兰德尔可能成为进步最大球员,还有可能进NBA三阵。两人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谁抗压能力更强,就会占有优势。从身体素质方面来看,当然是兰德尔占上风。

  中锋:内伦斯-诺埃尔VS克林特-卡培拉

  数据:诺埃尔(5.1分,6.4个篮板和2.2个盖帽);卡培拉(15.2分,14.3个篮板和2个盖帽)

  这一点老鹰优势明显。自米切尔-罗宾逊赛季报销后,诺埃尔受到重用,当特雷-杨冲击篮下时,他的防守很重要。卡培拉水平要高出一筹,要不也对不起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他本赛季48次两双,而诺埃尔只有2次。

  替补球员:德里克-罗斯、阿莱克-博克斯和塔基吉布森VS路易斯-威廉姆斯、达尼罗-加里纳利和德安德烈-亨特

  双方势均力敌。尼克斯三个都是射手,路威是超级第六人,加里纳利是意大利射手,虽然两人年纪略大,但给机会的话,还是非常准。亨特伤后复出不久,有可能进首发。罗斯和博克斯是第二阵容主要得分点。

  主帅:汤姆-希珀杜VS内特-迈克米伦

  尼克斯优势。两个主帅都成功扭转乾坤,都有过辉煌的历史,都以防守出名。迈克米伦季后赛战绩则不好,17胜36负,执教17个赛季,只胜过一个系列赛。希珀杜季后赛24胜32负,曾率公牛打进东部决赛。(吴哥)

尼克斯老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