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与欧文的关系深扒! 他俩其实也是好友?

哈登与欧文的关系深扒! 他俩其实也是好友?
2020年12月02日 08:00 新浪体育

  在NBA的这个休赛期,詹姆斯-哈登希望能够去到布鲁克林篮网,但是就目前而言,这样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了。不过,好事的美媒仍然扒了扒哈登与欧文之间的关系,尽管此前哈登与欧文没有做过队友,但是两人的感情还是非常深厚的,并且相互之间都十分欣赏对方。这也是为什么哈登拒绝了火箭给自己开出的两年1.03亿美元的大合同,也想要去篮网的重要原因。

  自从在2012年以来,哈登与欧文在NBA的赛场上一共相遇过13次,哈登以8胜5负的战绩遥遥领先。

  唯一一次队友经历

  在2014年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前,欧文与哈登在美国队训练营中就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两人甚至还会在训练中一起进行投篮比赛。在那年的世界杯征程中,两人帮助美国男篮以9场不败的战绩夺冠,同时,他们场均可以净胜对手33分。

  当时,欧文场均可以砍下12.1分2.6个篮板,3.6次助攻,并保持着56.2%的投篮命中率欧文。与此同时,哈登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场均14.2分,2.8个篮板,3.2次助攻,以及52.6%的投篮命中率。

  2018年常规赛MVP竞争

  在2017-18赛季中,哈登获得了常规赛的MVP。当时,身为竞争对手欧文在一次采访中仍然对哈登送上了祝福:“常规赛的MVP很难去衡量,但是我要为我的好兄弟送上祝福,他值得这个赛季的MVP称号。”

  当时,在那个赛季中,如果哈登能够带领火箭在西部决赛中战胜金州勇士,那么他们就将和克利夫兰骑士争夺总冠军,詹姆斯与欧文的对决也势必会引起球迷们的关注。不过,随着火箭落败,想要与彼此交手的愿望落空。

  2018年夏天三人合练

  今年夏天,当哈登被曝与杜兰特、欧文合练的时候,这虽然引起了球迷们的重视,但是这并不是三个人第一次合练。早在2018年的夏天,三人就一起开始合练,当时,三个人一起在迈阿密合练。

  在合练中,哈登甚至愿意给欧文传球。然而,当时欧文与哈登并没有联手,两人的关系也仅仅是“场上对手,场下队友”。

  场上竞争

  在NBA的赛场上,两人曾有过神仙打架的时刻。欧文在面对哈登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是在2015年的1月7日,尽管骑士以93-105输给了火箭,但是当时欧文砍下了38分。

  而对于哈登来说,他在面对欧文所处的球队时,在2018年12月27日,哈登在火箭127-113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了45分。除此之外,在2019年3月3日,哈登在115-104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拿下42分。

  赛后,哈登对欧文的表现大加赞赏,称他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球员:“很明显,欧文用他的得分能力给比赛带来了不同的身份。今晚,我想他大概有6、7次助攻。他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球员。”

  因此,在球场上,哈登与欧文是对手,但是在场下,他们两人对对方却是惺惺相惜。尽管这个休赛期球迷们很难看到哈登去到篮网与其联手,但是或许在之后还是会有机会的呢?

  (Emil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