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自信!詹姆斯:湖人绝对可以卫冕

就是这么自信!詹姆斯:湖人绝对可以卫冕
2020年12月02日 14: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日,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湖人绝对可以卫冕总冠军。此外,他还回忆起了上赛季的罢赛风波,并解释自己为何在球员会议中愤然离席。

  “我们绝对可以卫冕,就是这么简单。首先,我们需要保持健康,然后还得有一些运气。我们必须保持健康,如果我们可以保持健康……”

  詹姆斯表示,湖人在休赛季的补强给了自己拥有了卫冕总冠军的自信。

  “我们的阵容更年轻了,“詹姆斯说道,”我们拥有了一位27岁的控卫施劳德,还有一位27岁的最佳第六人哈雷尔,我们的阵容变得年轻了。我们还得到了小加索尔,他曾获得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还拥有超高的篮球智商,我不仅在NBA见识过他的这一点,在国家队交手时也领教过。”

  湖人在休赛季补充了新鲜的血液,自然也有许多球员离开,比如隆多、布拉德利、霍华德等等。谈到离开的队友们,詹姆斯说道:“成为这个冠军集体的一部分,无论你的出场时间是零,还是30-40分钟,我们始终都是一个集体,因为我们每天都会挑战彼此。”

  此外,詹姆斯还提到了被裁掉的奎因-库克。“库克,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希望他能够有机会再次回到湖人,希望我们能够再度拥有他。”

  目前,若算上此前已经决定与湖人续约的安东尼-戴维斯,湖人目前的阵容人数已经达到13人,距离满足球队最低名额还差1人,而且湖人距离硬工资帽还剩290万空间,还可以再用底薪签下一名球员。

  新赛季,NBA的比赛将不会再在封闭园区里进行,而是恢复主客场赛制,并开放球馆以供球迷入场观赛。根据此前报道,比赛是否空场进行以及球迷入场数量将由各支球队根据所在地的疫情状况以及法律法规等决定,球队上座率最高只能为50%。尽管如此,已有包括湖人和雷霆等在内的球队宣布,球馆在新赛季将不会向球迷开放。

  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NBA决定在圣诞节前开启新赛季,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着实存在不小的风险。对此,詹姆斯认为,让联盟做出这一决定的最重要原因就是金钱。但詹姆斯同时强调,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球员、教练组合管理层人员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詹姆斯接着说道,“我对联盟会怎样应对疫情非常感兴趣,毕竟眼下新冠病毒依旧在大范围传播中,而且病毒在冬季会更加活跃。我想看看联盟会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今天是新赛季训练营开启的第一天,已经有两名勇士球员和一名奇才球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根据此前的报道,NBA不会因为单个或者少于预期内的感染数量而停赛。如果一名球员或者球员工作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那么将拥有两个选择。第一种选择是基于时间。被感染者必须在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阳性或者出现症状之后等待10天。在没有用药的情况下退烧之后,再等待24小时,而且症状要明显得到改善。第二种选择是基于测试。被感染者必须至少连续2次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而且每次检测之间至少相隔24个小时。

  8月27日,在雄鹿队与魔术队首轮季后赛第五战即将开打时,雄鹿队却突然单方面宣布罢赛,随后,即将进行比赛的雷霆、火箭、湖人和开拓者也相继宣布罢赛,这让联盟一度陷入了停摆危急。詹姆斯在回忆起这件事时说道:“因为又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枪击,而且事情就发生在雄鹿队所处的威斯康星州,所以雄鹿球员们决定罢赛。事情发生后,我给保罗和威少打了电话,因为他们的比赛就在雄鹿之后开打。我直截了当地跟他们说‘我们没办法当做一切都没发生似的照常进行比赛,你们打算怎么做?’他俩的感觉和我一样。雄鹿已经罢赛,如果我们却照常比赛,这看起来会非常愚蠢。我们一直在强调团结,像兄弟一样团结。我们是兄弟,即使你被自己的兄弟弄了个措手不及。”

  罢赛事件发生后,球员们进行了一场紧急会议,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便是是否继续这个赛季。当时,名记查拉尼亚曾曝出,詹姆斯等湖人球员和快船球员在会议中情绪激动并愤然离席,这一度让其他球队的球员们认为湖人和快船会拒绝再出战。

  说起这次中途离席,詹姆斯解释道:“我们当时已经坐在那里讨论了三四个小时,但依旧没有结果,所以我离开了,因为我的时间非常宝贵。当你和一群情绪非常激动、非常自我、只考虑自己且固执己见的人在一起讨论,是很难得出一个结论的。所以我最好离开。”

  回想在复赛园区的95个日日夜夜,詹姆斯感慨道:“95天,95夜,我永远也忘不了。”

  (豆豆)

湖人詹姆斯卫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