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罗37分塔图姆28分 热火力取绿军3-1获赛点

希罗37分塔图姆28分 热火力取绿军3-1获赛点
2020年09月24日 11: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热火以112-109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3-1取得赛点。

  年仅20岁的泰勒-希罗替补出场,拿下了37分6个篮板,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能做到这点的球员。全队4人上了20分,戈兰-德拉季奇22分,吉米-巴特勒24分9个篮板,巴姆-阿德巴约20分12个篮板。

  凯尔特人陷入绝境。杰森-塔图姆得了28分9个篮板,杰伦-布朗21分9个篮板,肯巴-沃克20分5次助攻,马库斯-斯玛特10分11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戈登-海沃德14分7个篮板。

  两队整整歇了三天。上一场,凯尔特人以117-106胜出,避免陷入3-0的绝境。海沃德复出,他们增加了一个重要得分点。三场比赛,都是内线得分占优势的球队胜出。上一场,凯尔特人内线得分以60-36占绝对优势。

  三场比赛,热火都曾落后了两位数,两次成功翻盘。他们在比赛中采取了联防,取得不错的效果。不过凯尔特人已经有所准备,今天的联防不再是天险。

  热火准备充分,不再像前三场那样,早早落后两位数。比赛前两分钟,他们打出6-2,先声夺人。双方都非常谨慎,首节打得难分难解。热火在本节最后3分钟没有运动战得分,但本节过后仍以24-23领先。

  凯尔特人不想陷入1-3的困境,对他们而言,几乎没有退路。第二节还有4分41秒时,沃克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38-38。巴特勒马上后撤步还以一球,热火还以一波12-4后,以50-42再度取得优势。布朗拿下本节最后2分,凯尔特人以44-50处于劣势。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热火为42.2%,三分球17投仅4中。巴特勒11分,阿德巴约10分,希罗15分。

  凯尔特人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19投5中。肯巴-沃克得了12分,布朗10分。

  在这个系列赛中,热火是斗志更为顽强的一方,在场上也更为积极。第三节中段的一次进攻,热火连续三次抢下了进攻篮板,他们以62-50拉开差距。凯尔特人形势不妙,但逐渐找到了破解联防的办法,塔图姆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他们还不断从底线突破,取得不错的效果。

  第三节还有5秒时,塔图姆中投命中,凯尔特人只以76-77落后1分。上半场塔图姆6投0中,一分未得,在第三节他砍下16分,为凯尔特人追分立下大功。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以85-84超出,这是他们下半场首次领先。关键时刻,凯尔特人连续失误,而热火将希罗发威,他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然后突破反手上篮,一人连得5分,热火打出7-0,以91-85重新取得领先。

  希罗是热火的“英雄”。比赛还有4分09秒时,他远离三分线就出手,应声命中,热火以98-90领先。希罗已经得了33分。这是他的个人纪录,他也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在季后赛替补出场得了30分的球员。

  凯尔特人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几次出现失误。德拉季奇命中三分,而在比赛还有56秒时,希罗突破上篮,热火以107-98领先。凯尔特人暂停后,再度投篮不中,沃克抢下进攻篮板,塔图姆命中三分。

  比赛还有16秒时,布朗也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104-107,看到了一线生机。比赛还有9.2秒时,沃克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他们只以107-109落后。

  巴特勒两罚两中,而凯尔特人三分不中,虽然将球补进,但为时已晚,只剩下1秒。巴特勒两罚一中,凯尔特人没有暂停,已经无法完成最后一攻。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