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42万换场均20分!湖人真要碰大麻烦了?

人物|142万换场均20分!湖人真要碰大麻烦了?
2020年08月07日 13:33 新浪体育

  加里-特伦特肯定想不到,他为开拓者效力四年合计192场,拿下1871分和900个篮板,可如今开拓者球迷更感谢他的,并不是他的得分和篮板,而是他为球队送出的一次绝妙助攻。

  特伦特和很多黑人一样,有着破碎的同年,他的父亲德克斯特-特伦特和谢丽尔-甘内尔从未结婚,就生下了特伦特和他的妹妹,德克斯特沉迷于毒品,在特伦特11岁的时候就因为贩卖可卡因被抓进了监狱,甘内尔也沉迷于毒品,别人的母亲会教孩子识字学习,可甘内尔在特伦特9岁的时候就开始教他如何贩毒。

  “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开始把我的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特伦特说:“有的孩子像被精心浇灌的花园,可我13岁的时候就像杂草一样野蛮生长。杂草还会继续生长。我会在墙上,穿过水泥裂缝,长出一道篱笆。没有人给我指导,我没有导师。我只有雄心和韧性。”

  为了赚一笔干净的钱,特伦特在14岁的时候在哥伦布市的一个快餐店找了一份工作。为了得到那份工作,他谎报了自己的年龄,说自己16岁。特伦特说,他的时薪是税前3.35美元,工作一个月后,他的收入约为275美元。但是这笔辛苦钱,被他母亲买来毒品挥霍一空。

  篮球成了特伦特逃离这种混乱生活唯一的通道,当俄亥俄大学的奖学金和录取通知书寄到家中的时候,甘内尔吸到神志不清,差点就烧掉了支票。特伦特头也不回离开了家,将生活的苦闷全部化成了篮球场上的汗水。

  身高2米03,体重115公斤的特伦特,在高中就打出名堂,人送绰号MAC赛区的沙克-奥尼尔。三年大学生涯他场均22.7分11.3篮板,在首轮第11顺位被雄鹿选中当晚,他就被交易到了开拓者选中,他度过了9年NBA职业生涯,一共赚到了1100万的工资。

  老特伦特从小就开始培养小特伦特,在儿子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老特伦特就经常让他的胳膊和腿伸直,以创造“肌肉记忆”。在小特伦特6岁的时候,他就在父亲的要求下运着球在跑道上跑步,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业余联赛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父子二人会去某个地方吃东西,并看一看小特伦特的比赛录像。老特伦特一直鼓励他的儿子成为一个全面发展、技术娴熟的篮球运动员。

  “我小的时候,他总是说,如果你想要什么,就得努力去争取,不管是在教室里还是在篮球场上,”小特伦特说。“他总是强调,‘你得努力工作。你必须聪明并且永远保持谦虚。’这是他一直不断对我说的一些话。”

  小特伦特的刻苦努力使他成为全国最好的高中篮球运动员之一。在高中时代他被ESPN评为全美第八的高中生,他也顺利拿到了杜克的奖学金,在大学期间他40.2%的三分命中率吸引了开拓者的注意,球队选中了特伦特,希望他能在双枪身旁利用他出色的投射制造足够的威胁。

  新秀赛季,球队有胡德,小库里,特纳等经验丰富的球员,特伦特作为一个二轮秀并没有得到太多属于他的机会,可本赛季,开拓者遭到了严重的伤病危机,在侧翼位置甚至需要签下一年无人问津的老将安东尼,特伦特在11月开始逐渐挤进了开拓者的常规轮转,进入到新年以来他表现更稳定了,1月的12场比赛,特伦特场均出场29.2分钟,场均拿下12.1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1%。

  1月对阵雷霆的比赛,特伦特身患流感,却18投12中,拿下30分5板;2月迎战马刺,他三分7中6砍下18分;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他自己拿下16分的同时,防的米切尔只拿下16分,气的米切尔在赛后说道:“我不明白为什么像特伦特这样的小子都认为自己可以过来喷我们。”

  进攻端特伦特有着稳准的三分,防守方面他的死缠烂打让米切尔这样的明星后卫也吃不消,本赛季他开始挤掉了西蒙斯,利特尔等首轮秀的出场时间,成为开拓者在场上最准的外线炮台。

  复赛以来,他更是准的吓人,四场比赛他场均20.2分,三分球35投22中(复赛以来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命中率高达62.8%,本赛季他每回合跳投能拿1.254分,超过联盟96%的球员,不止是空位投篮,他如今强投的能力也大大增强,干拔的三分出手命中率也高达40.8%,也许他的未来不止是3D球员。

  “我爸爸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特伦特说。“没有他,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我都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无论是学术上的,还是篮球上的,他都教会了我球场内外的一切。如果没有他,我不知道我会在哪里。所以我很感谢他。”

  蓄势待发的开拓者如今兵强马壮,努尔基奇和科林斯回归,特伦特和安东尼这样的新人和老将都状态大勇,如今的他们距离西部第八只剩下半个胜场,洛杉矶湖人队,可能要在首轮就要面对一个意想不到的大麻烦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