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巨星黑历史:哈登遇硬仗就手软生死战11中2

十大巨星黑历史:哈登遇硬仗就手软生死战11中2
2020年07月31日 06:30 新浪体育

  近日,《露天看台体育》推出了现役NBA球员TOP100名单,记者Dan Favale历数了本榜单TOP10球星各自生涯最大的“污点”或瑕疵。

  10、克里斯-米德尔顿:身为二当家的能力

  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年份,若说联盟TOP10球员无法成为一支争冠球队的二当家,都是可笑的,但今年例外。

  有人认为米德尔顿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二当家。据统计,米德尔顿曾在阿德托昆博和布莱德索都缺席时带队超过750个回合,结果雄鹿每百回合可净胜5.7分。但他仍无法证明自己能成功带队。2018年首轮对绿军,他爆发了,但雄鹿输了;2019年东决,他和其他雄鹿球员一样迷失了。

  9、吉米-巴特勒:2018年离开森林狼

  巴特勒离开森林狼的方式极度糟糕。2018年首轮出局后,巴特勒团队提交离队申请,却被锡伯杜认为是在虚张声势。但2018-19赛季他仅为森林狼出战了10场就被送走。锡伯杜错误估了形势。

  离队前,巴特勒曾对森林狼总经理斯科特-雷登,以及队友唐斯和维金斯等大吼大叫,后来还向知名记者Rachel Nichols披露此事。就此而言,他离开森林狼的方式是丑陋的,也是毫无必要的。

  8、安东尼-戴维斯:2019年离开鹈鹕

  本来,戴维斯可以在不造成任何影响的前提下离开。但他离开鹈鹕的方式却违背传统。通常,NBA球员会在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前一年提出离队申请,戴维斯却是在还有18个月时就提出了,当时距2019年交易截止日仅有2周,鹈鹕根本来不及反应。

  当时所有人都知道戴维斯想去湖人或尼克斯,这使鹈鹕很难收到理想的报价。随后每个人都展露出自己不好的一面。时任湖人总裁魔术师称鹈鹕是故意不放人;对于鹈鹕雪藏戴维斯的举动,联盟以罚款相威胁;鹈鹕球迷给戴维斯献上嘘声;被卷入交易的湖人球员则认为他们被耍了。

  7、达米安-利拉德:2018年首轮被横扫

  将开拓者在2018年首轮的崩盘归咎于利拉德一人是不公平的。这并非传统的第3对第6,两队只相差一个胜场。但这丝毫不能减轻利拉德的责任。在优势没那么大的情况下输球是一回事,但被横扫就是另一回事了。

  当年首轮,面对鹈鹕的防守陷阱,利拉德三分线内命中率不足40%,三分命中率仅30%。但正如2011年总决赛后的詹姆斯一样,这一轮横扫也让利拉德变得更强大。

  6、尼古拉-约基奇:2019-20赛季的慢热

  约基奇本季开局慢热,前19场的有效命中率仅为48.2%,三分命中率更只有可怜的22.2%。他打出3次三双,2次命中制胜球,但他仍无法和2018-19赛季的自己相比。

  对此业界有诸多猜测:他的体型是否超标了?2019年休赛期率塞尔维亚男篮征战世界杯让他筋疲力尽了?是否缺乏动力,为啥他有好几场都不大愿意出手?好在他12月以来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和本榜单其他球员相比,他的这一污点显得不值一提。

  5、卢卡-东契奇:关键时刻的挣扎

  东契奇已足够优秀了,但关键时刻的表现是如今他最大的障碍之一。在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情况下,他的效率直线下滑:两分球命中率仍有5成,但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仅为17.1%和65.2%。

  在147位经历了至少20次上述关键情况的球员中,东契奇的使用率位居第10,甚至超过哈登。他的投篮分布也要改善。他在关键时刻过于依赖后撤步三分,借此来造犯规。但他本季在上述关键情况下,每36分钟获得8.9次罚球,不但低于常规时段的9.8次,也比上赛季关键时刻(10.4次)少得多。

  4、詹姆斯-哈登:2017年西区次轮G6

  在小卡和帕克都缺席了该场比赛的情况下,业界预计哈登会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这样他们就有机会闯入西决。然而马刺却以114-75狂胜,哈登11投仅2中,三分9中2,仅得10分7次助攻,失误6次。据BR统计,这是他生涯第6差的季后赛表现。

  哈登的效率在季后赛总会下滑。不管公正与否,总之他的球风在近几年也让球迷和专家们厌烦。他的单打次数往往超过对方整支球队,甚至都不需要队友来做掩护。有人认为这是创新,也有人认为这玷污了篮球的美感。

  3、卡瓦伊-莱昂纳德:2018年离开马刺

  这是又一个球员和球队都有错的范例。小卡和马刺的关系恶化得如此之快,无疑是令人错愕的,毕竟马刺球队文化素来以稳定为先。在2018年1月底,小卡和马刺之间就产生了分歧,当时他因伤只为马刺在该季出战了9场。波波维奇不知道小卡为啥缺席这么久,球队公布的复出日期总和小卡的对不上。

  2018年5月,有报道称小卡团队和马刺在如何处理小卡伤病问题上产生裂痕。小卡阵营坚称他被误诊了,马刺则为无法控制小卡的治疗而沮丧。6月中旬,小卡提出离队申请。称此为小卡的污点貌似过分了,但低调而内敛的他离开马刺时却闹得满城风雨。

  2、勒布朗-詹姆斯:2011年总决赛

  在2010年把天赋带到迈阿密后,詹姆斯就没再给自己留下任何犯错的余地。但2011年总决赛,他却给了批评者们太多的素材。从G3到G5,詹姆斯44投仅17中,三分球更是离谱的11投1中。在关键G6,他失误6次,正负值为-24,并列其季后赛生涯单场第4差。此外,他和韦德还曾嘲笑得了流感的诺维茨基。

  2011年总决赛他没一场打出应有的水平,但他生涯的一大转变也由此而来。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2019年东决

  对他的质疑不会凭空消失。2019年东决他有3场命中率低于48%,后4场的命中率仅43.5%,而雄鹿也接连输掉了这4场,2-0的领先化为乌有。他今年是否会证明自己,目前尚无定论。他给人感觉更不容易被击败了,三分出手比上赛季翻了一番,貌似也更信赖后仰投篮了。

  雄鹿是否仍那么脆弱,而这是否又和阿德托昆博有关,所有人都想知道。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