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最强锦鲤!除了运气,他究竟是怎样的球员

人物|最强锦鲤!除了运气,他究竟是怎样的球员
2020年06月29日 07:30 新浪体育

  “年轻人,我看你是个平平无奇的球手,但是没关系,拿上这本篮球冠军秘籍,虽然你投篮不会更准,跑的不会更快,可你将掌握篮球最深的奥秘!拥有了你的球队就是当年的世界最强球队!”

  “小伙子,不要跑!你在网上搜搜叔叔!叔叔绝对不忽悠你!看,我的名字,Patrick McCaw,现在信了不?这本秘籍只卖你一本99,你今天买一本我再给你个考试必过符,划算不划算?”

  短短的四个赛季,不算还未完成的本赛季,麦考已经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赢的季后赛比利拉德,字母哥,安东尼还多,和很多在一只球队待着的传统冠军锦鲤不同,麦考是大数据时代的冠军锦鲤,他在勇士的第三个赛季和球队闹翻,先去骑士随后加盟猛龙,在毫无冠军相的猛龙成功抱腿,拿到了去年的总冠军。

  玩笑开过了,众所周知,NBA不是娱乐圈,竞技场上可没有杨超越,只靠运气,别说一个总冠军,十天的短合同在NBA你都拿不到。麦考,除了有超凡的运气外,他是个怎样的球员?

  2016年,勇士队花了240万从雄鹿买来了球队第二轮38顺位选中的麦考,身高2米01的麦考臂展2米08,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他的身材,横移速度都达到NBA标准,选秀时候他的模板是科里-布鲁尔,在大一的时候他的三分命中率有36.8%。

  勇士作为联盟顶级球队,在当时缺乏优秀的年轻球员,达米安-琼斯过于粗糙,鲁尼在病床比球场时间长,麦考同位置的竞争者只有天赋严重不足的迈金尼,作为一个二轮秀,麦考进入联盟第一天就和开了挂一般,勇士是真心想好好培养他,让他成为球队合格的板凳第八,第九人。

  在新秀赛季,麦考交出了合格的成绩单,挤走了他的竞争者伊恩-克拉克。在2017年4月22日,麦考在季后赛对阵波特兰的第三场比赛中,顶替受伤的杜兰特出任先发,全场他6投4中,交出11分5板5助3次抢断的不俗表现。

  第二个赛季,勇士用部分中产砸向了尼克-杨,麦考面临同位置经验丰富的老将的竞争,状态下滑,撞上了新秀墙。三分命中率比新秀赛季低了近10%。2018年4月31日,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他因为一次上篮后撞到卡特,赛后被诊断为腰骶骨挫伤。因为这次受伤后状态不佳,在季后赛中麦考彻底被边缘化,出场次数从新秀赛季的15场降到了6场,场均出场时间从12.1分钟跌至2.7分钟。

  赛季结束后麦考说:“我很愿意留在勇士队,我不想再去别的地方了。我知道的就这些。谁会想离开这样一个伟大的球队呢?”

  可是勇士公布18-19赛季的18人名单的时候,麦考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列,在18年7月,勇士给他开出了170万一年的合同,勇士仍想将麦考列为球队长期计划中的一员,他在球场可以打多个位置,有着不错的防守,是一个廉价好用的替补,在伊戈达拉常规赛几乎完全养生的情况下,勇士确实需要麦考填充替补席。

  克利夫兰骑士队此时出现了,财大气粗的他们给麦考开出了一份两年600万的合同,勇士如果匹配这一报价,他们连上奢侈税就要为麦考支付多达1100万。

  见惯大风大浪的科尔见此情况说道:“你永远不知道事情会怎样发展。但这就是NBA的事情,就像生活,谁知道明天或今天会发生什么。所以你只需要适应并继续前进。”

  很难说骑士当时签约麦考是不是纯粹为了给勇士添堵。骑士在后卫胡德受伤后,宁愿用双向合同的贾伦-琼斯,和Jaron Blossomgame,都不肯给麦考上场时间。最骚的是,这事儿看不下去的居然是勇士队,勇士队看到麦考毫无机会,向NBA投诉骑士是恶意抬价只为签下麦考而压根不想让他打球。

  骑士于是象征性给了麦考三场一共53分钟的出场机会,麦考只有9投2中,表现不佳后骑士也卸磨杀驴,给CBA名宿卡梅伦-佩恩上场时间也不给麦考了。

  2019年1月7日,骑士为了省钱裁掉了麦考。猛龙队出现,领走了麦考。猛龙主教练纳斯非常欣赏麦考,尽管麦考只是猛龙板凳席末端的球员,他还是让管理层给麦考开出了两年800万的合同。

  在今年3月一次战胜太阳的比赛赛后,纳斯谈到麦考说:“他很有存在感,他正在卖命的防守一个全明星球员(布克),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协防。他在有空位的情况下偷偷地投出了几个三分球。试着让布克减少触球,增加他的投射难度。我很喜欢他在场上表现出的东西。”

  麦考本赛季在猛龙的出场时间达到生涯新高的24.5分钟,场均得分篮板助攻都创生涯新高,尽管他的比赛有时候看着真的平平无奇,缺少亮点。可能让科尔和纳斯两位主教练对他赞赏有加并想作为球队长期计划的一员。麦考是真的有自己的一套,才能在强人如林的NBA生存下来。

  成为一个幸运的小人物,也许也要付出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汗水,和上帝的那么一点眷顾。

  (三十分)

勇士猛龙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