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抗詹何止8年!5支豪强被打散 5大超巨离队

东部抗詹何止8年!5支豪强被打散 5大超巨离队
2020年06月27日 07:42 新浪体育

  NBA还有一个月就要复赛了,本赛季的一大看点就是詹姆斯能否率队重返总决赛。从2011年到2018年,詹姆斯连续8年打进总决赛,对东部实行了8年的“义务教育”,其中不少强队都在詹姆斯和他所在球队的强势发挥下被打解体。甚至在“8年抗詹”之前,也有球队因为“幼詹”被迫重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年被詹姆斯打散的东部豪强。

  1、三剑客时期的奇才

  2005—2006赛季,奇才从湖人交易来了卡隆-巴特勒,组建了以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为核心的主力阵容。季后赛第一轮,三剑客遇上了初进季后赛的詹姆斯。整轮系列赛,詹姆斯场均轰下35.7分7.5篮板5.7助攻,第三场打进准绝杀,第六场统治加时赛,率队4-2淘汰对手。随后两年,詹姆斯又率队分别以4-0和4-2的大比分在首轮淘汰奇才。至此,三剑客的巅峰岁月被消耗殆尽。从2008—2009赛季开始,大将军因为伤病等问题急速陨落,奇才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三剑客也先后离队。

  2、罗斯时期的公牛

  2009—2010赛季,詹姆斯还在骑士,季后赛首轮遇见了罗斯和他率领的年轻公牛。22岁的罗斯系列赛场均拿到26.8分7.2助攻,初显巨星风范,只可惜詹姆斯打出场均32+9+8的数据,率队4-1轻松过关。2011年,罗斯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又在东决激战热火三巨头。第五场末节,詹韦上演“黑色三分钟”,率队打出一波19-4强势逆转,罗斯最后的绝平三分被詹姆斯封盖,公牛大比分1-4出局。2013年东部半决赛,热火又是4-1淘汰公牛,只不过这次罗斯因伤缺阵。2015年东部半决赛,回到骑士的詹姆斯又遇见了罗斯。G3罗斯三分绝杀,G4詹姆斯绝杀回应!4-2,詹姆斯6年之内第4次淘汰公牛。随后一年公牛无缘季后赛,交易了罗斯,进入重建期。

  3、泡椒时期的步行者

  2011—2012赛季,步行者在东部半决赛2-4不敌热火。当时球队老大还是格兰杰。但经过这轮系列赛的洗礼,保罗乔治迅速崛起,在第二年当选进步最快球员,率队一路杀进东决挑战热火,并将卫冕冠军逼进抢七。只可惜当时詹姆斯太过强势,G1加时赛上篮绝杀,G7砍落32分率队大胜晋级。2014年,印城五虎打出东部最佳战绩,再次挺进东决,只可惜旧事重演,连续三年被热火淘汰。随后,泡椒在国家队训练赛中遭遇重伤,步行者掉出东部前八。等到2017年首轮再遇上詹姆斯,泡椒场均能拿到28分9篮板7助攻,但球队反而被横扫出局。赛季结束,心灰意冷的泡椒提出交易申请,加盟了西部的雷霆。

  4、东部马刺时期的老鹰

  2015年,波波门徒布登霍尔泽将老鹰打造成了东部马刺,常规赛豪取60胜,高居东部第一,首发5人同时当选月最佳,4人入选全明星。然而,在绝对的巨星统治力面前,老鹰的体系不堪一击。东部决赛,詹姆斯场均狂揽30分11篮板9助攻,率队4-0横扫老鹰,其中第四场更是狂胜30分。随后一年,两队在东部半决赛相遇,又是一次横扫!老鹰心态被打崩,霍福德远走波士顿,蒂格被交易到步行者,东部马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5、双枪时期的猛龙

  从2015—2016赛季开始,猛龙依靠后场双枪迈进东部强队行列,连续三年战绩位列东部前三,其中2018年更是拿到了队史最佳的59胜,高居东部第一。只可惜,他们遇到了詹姆斯。2016年东决,猛龙2-4不敌骑士;2017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场均36分率队横扫猛龙;2018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率队连续第二年横扫猛龙。其中第二场,詹姆斯43分8篮板14助攻,末节连续6记后仰跳投打垮对手;第三场,詹姆斯38分6篮板7助攻,打进压哨绝杀。连续三年被詹姆斯打崩之后,猛龙决定忍痛割爱,用队宠德罗赞交易来了莱昂纳德,这才在詹姆斯走后称霸东部,圆了24年的冠军梦。

  (嘟噜噜)

NBA詹姆斯东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