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版流感之战!他打西决被黑帮在汉堡里下毒

科比版流感之战!他打西决被黑帮在汉堡里下毒
2020年05月22日 07: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随着乔丹在公牛队最后一个赛季的纪录片《最后之舞》的播出,乔丹在1997年NBA总决赛第5场之前遭遇食物中毒的事件再次成为热门话题。事实上,已故湖人队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在2002年西部决赛也遭遇过食物中毒,而且对他下毒的据说是一位新泽西的黑帮成员。

  根据18年前的报道,2002年湖人与国王的西部决赛第2场前一晚,科比在萨克拉门托的酒店里点了餐,结果凌晨出现肚子绞痛。

  “上帝啊,他像一只虾子那样蜷曲在那里。”当湖人队训练师加里-维蒂在凌晨4点赶到科比的酒店房间时,他这样形容当时的科比。

  从凌晨4点到比赛开始之间的14个小时,科比注射了三袋营养液。医生的诊断是科比食物中毒,比赛当天早上的大部分时间,科比都在呕吐。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科比没有参加,他在酒店里接受了两次的液体注射,开赛前的90分钟,科比又在休息室里接受了第三次注射。结果,湖人在那年西决第2场负于国王,科比全场得到22分。

  今天,著名NBA记者达伦-罗威尔在推特上晒出了当年关于科比食物中毒的报道截图,其中提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细节。

  据悉,当年一位新泽西的黑帮成员花了很多钱下注篮网队将会夺得总冠军,在西部决赛第2场开始之前,那位黑帮成员在科比点的一份培根芝士汉堡里下了毒。

  然而那家酒店的总经理杰里-威斯腾哈弗坚决否认了这个说法。“整个一周时间,记者们一直给我们打电话,并试图把这件事情弄成类似肯尼迪遇刺的阴谋论。他们已经完全失控了。”他当时说道。

  事实上在科比食物中毒的新闻被报道之后,萨克拉门托当地的卫生部门介入调查,但是据杰里-威斯腾哈弗透露,并没有发现任何迹象。

  “任何时候,当我们接到关于食物的投诉,我们都会调查。但是关于(科比食物中毒),并没有什么可以调查的。”他说道。

  威斯腾哈弗承认,那天他们确实给科比的房间送去了一份培根芝士汉堡,但是“如果这个汉堡真的有问题,那肯定不止一个人吃了之后有反应。那天晚上,我们酒店一共送出了1700份餐,包括300个汉堡,但是没有其他人报告说身体出现了不良反应。”

  威斯腾哈弗之后还笑称,自从科比食物中毒发生之后,这份汉堡(甚至被称为“科比汉堡”)的点单量激增。

  “我们现在卖出的汉堡比以往都要多。”他说道。

  虽然威斯腾哈弗坚决否认酒店让一位新泽西黑帮成员对科比点的汉堡下毒,但是湖人队训练师加里-维蒂根本不相信。

  “在我看来,这再明显不过了。”维蒂说道,“他一直在呕吐,腹泻,并且出现了其它症状。”

  据维蒂透露,科比那天本来是想点墨西哥餐,但是由于那家墨西哥餐厅的距离稍远,所以科比改变主意并选择点酒店的餐。

  虽然科比遭遇了食物中毒事件,但是湖人在2002年西决最终通过7场大战击败国王。总决赛,湖人4-0轻松横扫篮网,科比在那4场比赛里场均砍下26.8分,帮助湖人完成三连冠。

  18年过去了,当年科比食物中毒是否因为新泽西黑帮成员下毒依然是一个谜。但如果真的是,那么那名黑帮成员不但计划泡汤,而且损失惨重。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