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生华夏——篮球插画师战胜新冠病毒的自述

所幸生华夏——篮球插画师战胜新冠病毒的自述
2020年03月16日 09:02 NBA综合

  26岁的魏歆逸是篮球圈内一位有名的插画师,你或许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但如果你是一个铁杆篮球迷,相信你一定看过他画的插画。

  我很早就在微博上关注了他,因为我特别喜欢他的插画,每一副都让我觉得非常灵动。虽然年龄不算大,但在微博上,很多球迷和我一样,很早就喜欢上了他的画。

  魏歆逸在微博上的名字叫“AceBang_”,在他的微博里,置顶的一条是他去年9月参加曼巴之夜科比新书发布会时的照片。

  那一天,他就站在科比的身边,听自己的偶像讲述关于篮球和人生的感悟。

  当时,在科比发布的新书里,有一个人物是魔法教练,魏歆逸用自己的笔给这个人物设计了插画形象。科比看了之后喜欢极了。发布会那天现场,科比在他画的插画上亲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魏歆逸至今不敢相信,仅仅过了几个月的时间,自己竟然经历了这么多难以置信的生死离别。科比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意外离世。他自己感染上了新冠肺炎,仿佛一下跌入了一个噩梦般的世界……

  魏歆逸的老家在湖北鄂州,是湖北省内距离武汉最近的一座地级市,距离武汉不到100公里。

  去年12月中旬,他回到家中准备过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爷爷一不小心意外把腿摔坏了,家里人赶紧把爷爷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

  为了能够让爷爷快点康复,家人都轮流去医院照顾爷爷。

  当时,武汉被公布出来的确诊病例只有200多个,看上去并不太严重,但事实上,疫情早已悄然扩散。

  在魏歆逸爷爷所住的医院里,骨科有一位来自武汉的病人临时转院过来,住在了同一楼层。噩梦就这样开始了。魏歆逸的爷爷很快感染上了新冠肺炎。事实上,当时已经有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被感染了,但医院并没有公布,隐瞒了病情的发展情况,这导致轮流去照顾爷爷的魏歆逸家人,也很快全部被感染上了病毒。事后魏歆逸回忆起来,如果当时医院能够早些做出警示,让家人做好必要的防护,或许后面发生的事情都会完全不同……

  可事与愿违,爷爷去世后不久,魏歆逸的父母相继确诊,他很快发现自己也有了相应的症状。在无处就医的情况下,他开始选择在家自我隔离。

  在微博上,魏歆逸详细自述了他与新冠病毒战斗的这23天:

  幸运的是,在这场和新冠病毒的直面战斗中,魏歆逸赢了!

  “何其有幸,生在华夏”,是魏歆逸在讲述这段难忘的经历之后留下的一句感叹。

  在漫长的治疗过程中,他用以插画的方式记录了病区里白衣天使的点点滴滴,每一张画里都写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3月14日最新的一条微博里,魏歆逸纪录了更加动人的一幕。在他所在的病区里,一位白衣天使因为在前线工作不能回家陪伴女儿,在千里之外隔着病区的玻璃为女儿写下了生日祝福,这一幕,让人看了瞬间泪目。

  魏歆逸也用插画的方式,记录了这个感人的故事。

  在他的画里,那位白衣天使化身成了美丽的花蕊,女儿在收到生日蛋糕之后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魏歆逸说:“经过了这次和病毒的战斗,我觉得自己真的更加热爱生活了。我非常感恩每一个医生和护士,也非常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到那些还未治愈的人。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为国家做点事情。”

  他说,自己直到现在都接受不了关于老科的消息,几个月前,老科还站在自己的身边,他不敢相信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生离死别是最让人悲伤和无奈的。

  在新冠病毒爆发的这几个月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都因此发生了变化,我们也在网上看过了太多有关和疫情战斗的故事,也见证过太多生离死别的冰冷和残酷,有时会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但其实,这些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如今NBA已经在病毒的肆虐之下被迫无限期暂停,病毒仍然在贪婪的扩张着自己的版图。好消息是,CBA已经有希望在4月份迎来重启的一天。真正的春天,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从当初病毒在武汉疯狂爆发看上去似乎已经失控,到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抗击疫情,再到如今将各地的新增缺阵病例控制到个位数甚至是0。再看看疫情全球肆虐之下其他国家的失控,相信,你,我,魏歆逸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叹一句:

  “何其有幸,生在华夏!

  (文章配图来自魏歆逸的微博“AceBang_”)

  [本文原创自微信公众号“篮球记者贾磊”,微信号:jialeibasketball。]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