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美国之子真不是吹!聚光灯下才知他多牛逼

人物|美国之子真不是吹!聚光灯下才知他多牛逼
2019年12月09日 20:16 新浪体育
浓眉 浓眉

  在这赛季之前,浓眉时常被人称作是“美国之子”。

  除了字面意思之外,还暗藏着一层贬义,韵味与“荣誉摇摆人”差不多,简单讲,就是说他被高估了。

  要这么说,也容易理解,毕竟在这个只讲究结果,从不看过程的联盟,高分输球这事你就是没处说理的。加上本身看新奥尔良球的人就少,久而久之,浓眉就跟刷子挂上了勾,被不少人视作是凯文-乐福式的角色——只能用漂亮的数字填满数据统计,但却没法实质性地帮助球队赢球。

  这也就有了,当浓眉被交易到湖人之后,不少人的第一疑惑便是:“在勒布朗身边,他会变成下一个乐福又或者波什吗?”

  好在,真金是不怕火炼的。

  这个曾经无数次统治高低阶数据榜单,却苦于无法赢球完成自我正名的怪兽,在数以千万的球迷注视下,只用了22场比赛,就彻底扭转了此前的风评——这人,是真的强到爆炸。

  他只用了34.3分钟的时间,就交出了场均27.7分9板3.3助1.5断外加2.7次封盖的全能数据,得分位居第6,篮板第19,抢断排在12,封盖数则高居联盟第2。而在今晚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他只用了29次出手,就砍下自己在湖人生涯的第一个50分,命中率高达69%。

  浓眉能拿出来的东西,真的太多了。他不仅高,而且灵活,同时又兼具了强悍的对抗能力,能在进攻中根据不同情境的需要,自由地切换自己的模式。

  跟詹姆斯、隆多搭档时,浓眉就是最好的挡拆终结手。强弹速移速的加持,能让他在对手预判补位感到之前,就完成对于篮筐的冲击。

  而当他自己在扮演持球攻击手时,背打,能靠柔和的手感,在抛投、勾手与跳投之间进行选择终结球方式的选择,面框,能靠速度、技巧以及远投能力完成压制。

  这就浓眉天赋的可怕之处。他能拿来杀人的招很多,而且样样精通。有化身顶级吃饼侠的能力,也有拿着砍刀攻城拔寨的破冰实力。只要给他辅以实力足够匹配的队友,他就能随时还你一片蓝天。

  尤其是在流行小球的如今,在不少球队选择将三号位推上四号位来增加空间优势的情况下,浓眉这种兼具身形与三号位移动能力的大个,惩戒对位优势的能力,被进一步的放大了。

  于是,你会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现:考文顿在尺寸上没法匹配,贝尔又矮了点,唐斯不敢在低位对抗中发力强顶。不管森林狼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都能被浓眉找到应对的方式,并轻松破解。然后…你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面前疯狂肆虐。

  这画面,简直残忍。

  但即便如此,你还是得说,这并不是浓眉能够给予这支球队的全部,甚至它都可能算不上是浓眉的最优价值。

  单论进攻,湖人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他才是这支球队最强的进攻发起点,能在串联与终结的取舍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无法被替代,也没人能够复制。当这两点同时在场时,湖人拥有极其强悍的破防能力,即便是在防守到位,空间不佳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凭着自己的个人能力,冲破壁垒,完成得分。这是超巨的价值,没的说。

  真正让浓眉变得特殊,又或者说,浓眉能让湖人得以脱胎换骨,从此变得与众不同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他的防守影响力。

  数据上不用多说了,场均2.7次的封盖,1.5次的抢断都是最直观的展示,46%的护框效率也是联盟独一份。关键是,为什么浓眉的防守能这么强?

  自然,这跟过人的身体素质是分不开的。2米08的身高,2米27的恐怖臂展,加上顶级的对抗,移速,弹速以及连续起跳能力,构成了浓眉最基本的防守天赋。

  博格达都已经完全点飞浓眉了,可最终的出手还是被浓眉落地之后的立刻回弹给扇飞了;

  波普的第一道防线做的很糟,被福布斯以一个极其轻松地方式完成了过人,但浓眉从弧顶直插篮下的移动补防,还是彰显了自己在防守端的恐怖覆盖力;

  穆雷打浓眉,理论上的1号位打5号位,绝对的小打大错位,但在浓眉快速横移与臂展的单防笼罩下,穆雷甚至无法找到一个像样的出手机会;

  约基奇背打浓眉,拥有绝对的吨位优势,但他却没法在低位对抗中找到直接碾压的方式。背转身被浓眉先行一步卡位,再换背身虚晃一枪的投篮又被浓眉的臂展+精准预判给拦截。

  单论某一项,你或许都能在其他地方找到比浓眉更加闪耀的球员。但要论全能,你或许就很难找到在天赋与意识上同时与之匹敌的选手了。

  拥有浓眉,便相当于拥有了:

  一个能够镇守篮下完成高效护筐表现的传统大个;

  一个能够随时协防补位,完成快速轮转的低位防守人;

  一个能够在挡拆中完成换防,且始终保持的高效防守表现的机动性大个;

  一个能够完成4/5号位摇摆,支撑球队在关键时刻打小阵容的现代型中锋。

  他就是湖人能够一跃成为联盟顶级防守强队,坐拥顶级禁区保护能力的首要原因。覆盖面之广,形态切换之多样,你都只能说由衷地说一句:真TM太强了。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