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雷霆的罗伯森吗?等了两年还没复出!

还记得雷霆的罗伯森吗?等了两年还没复出!
2019年12月06日 07:42 新浪体育

  众所周知,伤病被认为是球员最大的敌人,不过伤病又非常难以避免,每个赛季几乎都会有一些球员受伤,严重的如跟腱断裂、十字韧带撕裂,有时候会需要将近康复一年时间。一般来说,一年的恢复期也差不多了,大部分球员休养一个赛季也都能重返赛场,不过事情总有些例外,有些球员甚至会需要两年来休养,比如雷霆的罗伯森。

  安德烈罗伯森,你有多久没听到这个球员的名字了?

  时间回到2017-18赛季,当时的雷霆组成了威少、乔治和安东尼的三巨头,开赛之初雷霆有过挣扎,不过随着赛程深入,球员间的磨合变得越来越好,最终在1月底逐渐走上正轨,甚至取得了一波八连胜,大有要争冠的势头。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八连胜的第七场,雷霆首发分卫罗伯森在比赛当中遭遇了严重伤病。当时威少持球进攻,突破后给罗伯森扔了一个空接,不料罗伯森在冲击篮筐的过程中脚下打滑,空中重重摔下,赛后罗伯森确诊为膝盖髌韧带受伤,不得不赛季报销。

  罗伯森的休战对于雷霆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在他受伤之前,雷霆的防守效率一度高居联盟第一,受伤之后,雷霆逐渐暴露出了防守问题,他们的外线防守不足,直接缺少一个可以扫荡补位的防守机器——在不少球迷的眼里,罗伯森的受伤也是雷霆当赛季的转折,最终雷霆首轮被淘汰出局,三巨头只剩乔治和威少。

  再往后,乔治和威少的“硅胶组合”也宣布失败,雷霆进入重建。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过去,或者更准确点说,2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罗伯森始终没有出战。他的存在感变得越来越低,甚至很多球迷都快忘记了他的存在。

  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怪伤病。

  罗伯森是在2018年的1月份受的伤,当时的伤病是左膝盖髌韧带撕裂,一般这个伤病需要一年左右的康复期,作为对比,林书豪在篮网遭遇的正是右膝盖髌韧带撕裂,并且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重返赛场。对于罗伯森,尽管球队并没有给出预计复出时间表,不过大部分球迷都认为他可以赶上2018-19赛季。

  可惜罗伯森的情况又有些特别,在2018年5月份的时候,罗伯森的膝盖出现了滑膜炎症状,为此他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到了8月份,罗伯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打算在12月份复出,结果到了12月份,罗伯森还是没能重返赛场;雷霆官方发布的伤病报告当中显示,罗伯森在训练中又遭遇了撕脱性骨折,因此缺席了一整个赛季。

  本赛季开始前,罗伯森出战了球队的蓝白对抗赛,不过到了季前赛,球队又宣布罗伯森不会出战,球队教练多诺万给出的解释是:“罗伯森感觉腿部有些酸痛。”此后至今,罗伯森没有出战过任何一场比赛——距离罗伯森上一次出战,已经过去了将近23个月。

  一方面,你可以看出来雷霆对于罗伯森恢复的谨慎,但是另外一方面,也不得不让人担心罗伯森的状态——一次大伤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反复的伤病,罗伯森的现状正是如此,他的膝盖已经多次遭遇伤病了,即便是没有公开,你也可以从休战时间之长上看出来,他的伤可能真的很严重。

  作为一个原本就不具备投篮能力的防守型球员,膝盖的伤病很可能会夺去罗伯森的爆发力和横移速度,这将会让他的防守大受打击,希望本赛季罗伯森能够健康出战几场比赛,否则按照他的情况,再这么伤下去,真不一定有球队愿意接纳他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