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总裁谈联盟剧变! 没他就没有乔丹詹姆斯

前NBA总裁谈联盟剧变! 没他就没有乔丹詹姆斯
2019年11月19日 10:25 新浪体育
斯特恩为联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斯特恩为联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时间11月19日,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接受了《The Athletic》记者Michael Lee的专访。期间谈到自己任职期间最骄傲的成就,斯特恩称是看到NBA球员到达了名人金字塔的顶端,这和30年前正相反。如今,NBA球队和球员的市值相比斯特恩任职初期也取得了飞速发展。

  斯特恩对整个NBA的提振是卓有成效的。据统计,在他任职初期,身为全联盟最有价值的球队,湖人的估值为4.47亿美元。而到了他离职时,NBA球队的市值已翻了几番,甚至可称是暴涨。今夏,蔡崇信收购篮网耗资23.5亿美元。与此同时,联盟也和转播商签下天价合同。

  此外,球员价值也得到了飞速提升。在斯特恩任职初期,NBA享誉全球的球星唯有迈克尔-乔丹;如今,在全球最知名运动员TOP10榜单中可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和史蒂芬-库里的名字,占到了将近1/3。

  谈到自己这些傲人的成就,斯特恩表示:“所谓品牌价值的提升是一次漫长的攀登过程。若你问我任职期间最可骄傲的成就,我会说是看到NBA球员攀上了名人金字塔的塔尖,在离任时看到这一幕我非常欣慰。”

  “如今,NBA球员和过去完全不同,他们会更多参与到商业活动中去,也能做出睿智的投资决定,甚至许多球星都创立了自己的专属时尚品牌。对于出现这些改变,我由衷地开心。毕竟,在30年前情况正相反,NBA球员那时候可是位于名人金字塔的最底端的。”

  斯特恩接着说:“在我看来,所有这些进步都是我们年复一年积极成功地投入改造的结果。我们让球员们明白,他们自己也是NBA品牌的一部分,他们和联盟的发展是休戚相关的。如今NBA比赛水平日益提升,球员在打出精彩表现的同时,也都努力地保持着球场内外的良好形象,联盟也因此获得了数额不菲的天价转播合同,球员们签下的合同也因此而日益丰厚。我觉得这种良性互动很不错,一切都呈上升趋势。”

  (魑魅)

斯特恩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