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只因为他!指环王44年不肯进名人堂

尊重!只因为他!指环王44年不肯进名人堂
2019年11月16日 18:09 NBA综合
致敬! 致敬!

  近日,现年85岁的“指环王”拉塞尔在家中接受名人堂戒指。

  前NBA球员阿朗佐-莫宁、比尔-沃顿以及传奇播音员安-迈耶斯到其家中举办小型颁奖典礼。

  13年的职业生涯,拉塞尔拿到11个总冠军。

  13年需要分为2个阶段来看。前10年,他作为凯尔特人球员,帮助球队拿下9个冠军,其中包括1次8连冠。后3年,他成为NBA历史第一个黑人教练,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又拿下2个总冠军。

  团队荣誉辉煌,个人一样出彩。5次常规赛MVP、12次全明星、3次最佳阵容、8次最佳阵容二阵以及4次篮板王。

  辉煌的职业生涯,令拉塞尔在1975年就已经入选名人堂,但是他当时拒绝出席领奖仪式,且原因一直成迷。

  直至今日,原因方才由他本人公开:

  “1975年,我拒绝成为第一名进入名人堂的黑人球员,我觉得库珀更应该获此殊荣,很高兴看到他最终入选

  查克库伯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被选中的黑人球员。于1950年在第2轮第14顺位被绿军选中。1956年退役,1984年因病去世,2019年入选名人堂。

  这份尊重放了近半个世纪,为信仰,为拓荒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篮球大图

指环王NBA拉塞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