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crossover!他才是史上最强过人王!

重新定义crossover!他才是史上最强过人王!
2019年11月16日 06:30 NBA综合
艾弗森 艾弗森

  大家好,我是技巧君!

  欢迎来到最新一期的教学!

  艾弗森是最好的人球速度结合的球员,艾弗森16载职业生涯,晃倒的球员实在不胜枚举,晃过的球员更是不计其数。

  艾弗森20世纪最好的脚踝终结者,他最大的功绩就是重新定义了crossover。

  
艾佛森的技术就不多说了,娴熟,晃动大,经典的晃肩终结了多少人的脚踝?

  明明知道他会从右边突破,但就是阻止不了他

  
艾佛森靠这招终结了多少人的脚踝?

  如果这世上有谁的变向过人看一辈子都不会腻的话,那么他一定叫“答案”艾弗森!
他是11届全明星,4届得分王,7届最佳阵容,1个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他在去年当之无愧的成为奈史密斯名人堂的一员。

  他是96黄金一代力压科比、纳什、雷阿伦的选秀状元。他的名字叫做阿伦-艾弗森。艾弗森在1975年6月7日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汉普顿。
与大多数黑人孩子一样,他有着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以及一个十几岁未成年就已为人母的母亲,带着小艾弗森在新港艰难的生活。尽管身材不够魁梧,从小他便热爱着一项全美最普及的运动——橄榄球。直到母亲为他找了继父,在继父的教导下,他开始了篮球生涯。

  
继父把他当做亲生孩子一般,一招一式,每天夕阳下的社区球场都有他们父子二人斗牛的身影,这样的悉心教导一直到进中学前,小AI第一次战胜继父。
所以后来有了这么一句话:我们新港最好的四分卫在NBA。他的想法很简单,凭借自己擅长、热爱的篮球或者橄榄球养活自己的家人、兄弟。我想这也是很多朋友的愿望吧,对于他的成功,我由衷羡慕。

  因为他的义薄云天,他的身后总是跟着一帮好兄弟,号称艾弗森的私人武装。1993年,保龄球馆,两帮人斗殴,一个女孩受伤,小AI锒铛入狱,他的人生留下了第一个污点——监禁4个月,从此以后他被众人标榜为街头小流氓。多亏了教练约翰-汤普森的唯才是举,以及母亲的诸多方面努力。
出狱后,他成功进入乔治城大学,一所戒律严明的学校。汤普森可是曾经培养出过莫宁、尤因、穆托姆博等一众传奇巨星的名帅,作为硬汉们的导师自然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这也对艾弗森的人格塑造起到了极大的影响。我想,用这么一句话形容AI最合适:命由天定,我就破了这个天!

  参加选秀前,手握状元签的费城76人队便放出话来:我们需要一位能够作为重建基石的核心后卫。
大学联赛中,艾弗森曾经率领乔治城大学击败雷阿伦领衔的康大。因此,选秀状元的位置理所当然的落在了他的头上。说道菜鸟赛季,就不得不提起晃飞乔丹的那一球。

  老球迷都知道,能让联盟中最顶级的后卫认真对待是一件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强如韦德,也曾说过用了很长时间才达到让科比正式的地步。而新秀AI,用他老司机一般娴熟的变相动作,直接无视了历史第一人乔丹的防守。短短三年时间,76人完成重建,杀入季后赛二轮。
千禧年,场均能够拿到31.1分3.8篮板4.6助攻的艾弗森率队杀入总决赛,以一人之力终结了不可一世的OK组合的单赛季季后赛11连胜(当时季后赛首轮5场3胜制,湖人西部三场系列赛未尝败迹)。

  183的小个子单挑湖人王朝,艾弗森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刻,就是现在了。这之后,答案的生涯再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他把最好的青春十年奉献给了费城。

  然后不得已黯然离去,与安东尼组成掘金黄双后场双枪,连续两年一轮游,巅峰不再的ai开始了流浪。

  不管是掘金、活塞还是灰熊,他与76人像一对相恋多年的情人,情思斩不断分不开。2009年,时隔三年之后他回到了费城,首场便是对阵掘金队,如今的心酸、当年的热血都化为双膝跪地后的一吻,永远印在费城主场的地板上,也印在了球迷们的心里。

  记得当年我们看球的那会儿,没有欧文库里,没有沃克沃尔,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怎能不爱他。小球迷问我,谁是NBA最强过人王?我会说那个在NBA球场上最矮的3号就是我心目中最强过人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