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从未想过的荣誉,这赛季要落在他头上了

詹姆斯从未想过的荣誉,这赛季要落在他头上了
2019年11月15日 09:28 新浪体育
助攻王詹姆斯 助攻王詹姆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本赛季,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很可能将获得一个他从来都不想获得的称号——助攻王。

  詹姆斯一直都是一位出色的传球手。但是在职业生涯的第17个赛季,詹姆斯从小前锋变成了控卫。随着湖人队不断积累胜利,詹姆斯的助攻数也在不断增加。

  目前,詹姆斯场均助攻11.1次,全联盟第一。湖人队的前11场比赛,詹姆斯8次助攻上双。

  如果詹姆斯保持这种势头,那么他将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助攻王头衔。

  当被问到是否会保持这样的助攻势头时,詹姆斯说道:“我不知道,成为助攻王从来都不是我的目标。虽然助攻是我在球场上最喜欢的事情,因为这能给我的队友们提供得分的机会,这对我来说一直都是最重要的。”

  如果詹姆斯保持这样的助攻频率,那么他将成为NBA历史上个人第17个赛季场均助攻最多的球员。目前的这项纪录保持着是2000-01赛季的约翰-斯托克顿(场均8.7次助攻)。

  “他每次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及时传球,准确达到目标,无论是给三分球的助攻还是给空接的助攻,或者是空切。”湖人主帅沃格尔在评价詹姆斯的传球时说道,“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传球手。他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球场决策者之一。”

  “我只是努力在球队的体系里打球,按照我们制定的比赛计划打球,让我身边的射手们和大个子得到机会。”詹姆斯说道,“如果我的队友们无法投进球,那么我就得不到助攻,这是关键。所以我的队友们应该获得称赞。”

  (罗森)

湖人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