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锋利的匕首,也终究刺不破钢筋水泥铸就的墙

再锋利的匕首,也终究刺不破钢筋水泥铸就的墙
2019年11月14日 19:32 NBA综合
欧文 欧文

  为了迎接从东部远道而来的贵客布鲁克林篮网,犹他爵士可谓尽足了地主之谊,昨天先在大通中心跟金州勇士来了场较量,虽说连续客场征战的篮网一路上少不了舟车劳顿,但爵士今天的比赛算得上是背靠背征战,所以说,大家伙的体力也都半斤八两,甚至篮网的体力更胜一筹。所以,今天一开场,率先发难的就是咱布鲁克林。

  由于勒韦尔受伤,今天首发由老将坦普尔顶上,一开场,双方是你来我往,不遑多让,但你可以明显感觉到,爵士这边腿脚有点跟不上,节奏总是慢一拍,所以,到了首节末端,篮网的替补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首节结束后,篮网反客为主,领先6分进入次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节末段,篮网上了克拉克斯顿和小乔丹,摆了个双高阵容,外线放的是丁威迪,哈里斯,扎南穆萨。这样做自然有它的道理,一来爵士的锋线相对于篮网来说,体型占优,二来勒韦尔受伤后,二阵容实在是打不出什么花样,只能靠外线这些火枪手们自给儿抡,上个双塔还能保证篮板。

  到了第二节,我就只想说一句,爵士,你们是真给机会啊!英格尔斯连续大空位三分不进,米切尔,康利也是纷纷打铁,半场结束后爵士的三分球是18投3中,真不愧“铁”血爵士,话说回来,你们铁了,篮网这边不就有机会了,不过今天两队的三分都铁,但奈何爵士球员手伸的不是位置,在第二节里让篮网造了两次三分犯规,于是,篮网领先爵士15分进入下半场。

  从下半场一开始,明显就能感觉到爵士提升了防守强度,并且爵士将这种防守强度一直延续到了全场结束,而反观篮网,则因为手感不佳而连连打铁,另一方面。就开始在防守端各种漏人。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第四节初,杰夫格林先是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之后又在右侧45°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爵士一举反超比分。在这期间,篮网一直没有重视格林这个点,当格林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时,防守人依然在格林投第三记的时候放了他一步。

  阿特金森教练猜中了故事的开头,但却没有猜到故事的结尾,他在今天用双高,就是在强调篮板的重要性,可是今天的篮网就是输在戈贝尔最后的二次进攻上,而双方最终的篮板也是43-46,篮网输了三个。篮网估计也在想,假如能在多抢几个篮板…,可惜,胜负往往就决定在这些个毫厘之间。

  欧文今天确实手感不佳,但爵士对于欧文的防守也是相当的完备,防守欧文的人几乎一直贴在他身边,就算欧文能突进去,里面也有长人戈贝尔伺候,照理来说,以欧文的控运技术以及持球投能力,在面对戈贝尔这种顶级护框手,相对来说应该比较得心应手。

  因为戈贝尔他遇到挡拆防不出来,就算戈贝尔出来了,欧文也能用他的控运技术和速度过掉他,可今天欧文的三分手感也着实不好,12中2的三分球命中率让戈贝尔这个坑蹲的舒舒服服。

  但欧文在面对爵士的防守时,似乎也有一种赌气的成分,你,戈贝尔,什么两届最佳防守球员,我就是要在你面前得分,于是乎,戈贝尔送出了几次无情铁掌,以及欧文在最后时刻面对戈贝尔错失了关键球。

  虽然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还是有些惊喜的,扎南穆萨是今天篮网首节末段进攻高潮的引领者,投篮5中4 ,三分2中1,虽然出手不多,但依旧让我们看到了这位二年级新人的潜力。

  现在他最需要加强的地方就是防守,因为等到明年杜兰特回来,篮网的进攻天赋是溢出的,到时候,篮网肯定会将防守作为首要任务,任何的补强,交易,都将会以提升防守为基准,扎南穆萨还想要继续得到出场机会的话,加强防守就变得更为重要了。

  最后再说一句题外话,多诺万。米切尔现在的比赛呈现是越来越收放自如了,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这个夏天有了明显的提升。对于出手的把握也更加合理。相信今年的全明星里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继续努力吧,布鲁克林篮网!

  编辑:死亡猎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爵士篮网欧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