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倒1 状元禁赛25场 太阳怎么突然逆袭了

连续3年倒1 状元禁赛25场 太阳怎么突然逆袭了
2019年11月14日 06:30 NBA综合
太阳逆袭 太阳逆袭

  艾顿在打完前两场比赛之后,因为尿检不合格被禁赛25场。对于太阳球迷来说,仿佛晴天霹雳,他们刚刚在揭幕战拿下国王,又只以1分之差输给掘金。这时候你禁赛我们的艾顿,还让人怎么活?

  结果太阳先击败快船,虽然一分惜败爵士,但随后拉出一波3连胜。9场比赛打完,6胜3负,西区第六。这支太阳不是特别喜欢投3分,他们的三分出手和命中都排在联盟中段。

  但命中率38.5%高居联盟第五。而且出手选择优化,大量的篮下+三分,少投中距离,而且他们还有不错的造罚球,命中率可观,整个队伍进攻一下子立体起来。

  防守端他们比起之前也有不小的进步。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十二,而且对防守篮板的保护很重视,他们的防守篮板率是联盟第六名。

  攻防综合进步是造就凤凰涅槃的原因,在原因背后,也有几名关键的球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我第一个要说的,当然不是布克。

  我实在难以想象一名中锋在33岁这个阶段,变成了高产量的三分空间点。顶替艾顿首发的贝恩斯,几乎就是个小号点儿的大洛。每36分钟三分球出手超过6次,命中率47.4%。他能为球队拉开空间,这是艾顿都没有的作用。

  目前贝恩斯场均15.8分5.8篮板3.1助攻1盖帽,全是生涯新高。挡拆外弹和顺下、高位策应发牌、低位单打保龄球勾射,贝恩斯任督二脉打开,技能点加满。

  第二个卢比奥。梅尔顿、奥科博、卡南这样的球员是上赛季太阳控卫位置的首发球员,所以布克基本上就当控卫打,挡拆持球比例爆炸,持球负担太重了。但卢比奥来了,一个以防守组织见长,投射不强但也没到荒腔走板的水准。

  他还能帮助布克接管对手后场的攻击手,不至于把布克暴露在第一线。他也能解放布克的持球负担,分担球权,这季他出手欲望也不差,每场13.6分还有一手37.5%的三分球。

  最后要说布克了,他早就很出色了。只是因为战绩因为防守,总是被低估。如果他用很高的效率贡献够多的产量,而且他下场以后球队进攻确实没法看,我不认为这样的球员是什么数据刷子。

  布克本季的25.8分还要略低于上个赛季呢。但他的效率提升了,而且小样本下9场比赛三分命中率52.3%……在持球负荷降低之后,布克会更多跑无球掩护和空切,他在这方面的才华非常突出,他是个持球+无球结合的无死角得分手。如果太阳保持下去,相信我,布克的第一次全明星之旅应该就要到来了。

  乌布雷是个乱战高手、卡明斯基和萨里奇都能拉开空间、泰勒-约翰逊更适合替补的角色,太阳似乎把这些球员都放在了合适的位置上,于是他们打出了出色的表现。

  和湖人的这场比赛,尽管进攻端确实守不住湖人的攻框,但他们自己空间好,突破的时候全拉开,3秒区空无一人。这样的空间加持,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可都要砸着嘴羡慕了呀。

  属于菲尼克斯太阳的季后赛之旅,可能就要近在眼前了。

布克卢比奥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