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9,是勇士的命数?

数字9,是勇士的命数?
2019年11月14日 06:30 NBA综合
勇士的命 勇士的命

  伤病,像是潮水袭来一般,无法抗拒。它裹挟着勇士队,不知去往何方。

  根据最新消息,勇士前锋达米恩李遭遇右手第四掌骨非位移性骨折,缺席两周。

  这是勇士队开赛11场至今,伤的第9人。目前勇士的伤病名单上有::库里(左手骨折)、汤普森(右膝十字韧带撕裂)、鲁尼(腿筋)、斯佩尔曼(左脚踝)、雅各布-埃文斯(左内收肌紧张)、达米恩-李(右手掌骨骨折)。之前拉塞尔、格林和帕斯卡尔也因伤休战多场。

  9,这个数字像是勇士的命数,曾经彰显他们的辉煌,如今也衬托他们的黯淡。

  2015-16赛季,勇士常规赛战绩73胜9负。

  2019-20赛季,勇士仅打11场比赛,就已经遭遇9场失利

  而这样的情况,还会继续。

  伤病名单不断拉长,勇士下一场只有9个健康球员。而NBA规定,激活名单必须有8个健康球员。

  还记得这张图片吗?

  这场比赛开始前,湖人只有8名球员可以上场。当时尼克扬伤退,替补席就剩下2人,其中1个就是卡曼。

  比赛中,卡曼6犯本应离场,但是因为湖人只剩下5人可以出战,所以湖人可以继续使用6犯球员。

  弹尽粮绝不过如此吧。

  勇士值此悲凉之秋,有人翻出库里十年前的推特,还是新秀的他向所有人保证,问题会被解决的:

  “向所有勇士球迷保证,我们会成功地解决问题的,如果这种局面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我们会成功地解决问题的。”

  9,这个数字是个位数中最大的。九九归一,距离这条推特的第十年,勇士重入当年困局,且更难。

  犹记得,2010年勇士在赛季谢幕战对阵开拓者时,勇士当时也遭遇了大面积伤病,他们不得不把两名伤员图里亚夫和莫罗,放进激活名单中,才凑齐了8人。但是开场不到5分钟,亨特便受伤离场,勇士只能以5人打满全场。那场比赛库里全场砍下42分9篮板8助攻,带队赢下开拓者。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亦是新生的洗礼,祝好,金州勇士。

  来源:篮球大图

勇士湖人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