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说他们完了的全打脸!核心升级仍属豪强

人物|说他们完了的全打脸!核心升级仍属豪强
2019年11月13日 14:54 新浪体育
猛龙依旧很强 猛龙依旧很强

  五个月前,伦纳德率领猛龙亲手结束了金州三连冠的美梦,多伦多第一次品尝到总冠军的甜美,又在奥布莱恩杯的欣喜之后亲眼看着伦纳德回到了洛杉矶。

  有人问,“这是最弱的卫冕冠军吗?”或许是的,毕竟他们的FMVP用那记漂移中距离绝杀亲手把东部的铁王座留在了丰业银行球馆,又在金州王朝分崩离析之时成为了勇士四年三冠后的第一个新王。

  失去这样的头牌,我们对猛龙的前景有所保留也是事出有因,但失去伦纳德之后的他们仍然保持着竞争力,甚至又让又有所期待了。

  开季之后,猛龙已经对阵过洛杉矶双雄和绿凯雄鹿,打完前十场比赛后,他们在新赛季初的艰难赛程中取得了七场胜利,这丝毫不像一支失去了核心的队伍。

  在最近两场在洛杉矶背靠背的客场比赛中,他们先是战胜湖人,随后惜败给快船,比赛的激烈程度似乎超出不少人的预期。

  在开启洛杉矶之旅以前,洛瑞和伊巴卡都因为伤势无法出场,于是更多的担子落到了球队新核西亚卡姆的身上。西卡对阵湖人出战42分钟全场最高,同时得到了24分11篮板4助攻3盖帽1抢断,更让人惊喜的是豪华数据背后西亚卡姆已经渐渐开始转型。

  上赛季伦纳德在队中时,西亚卡姆不需要承担大量的单打,作为猛龙的轻骑兵,西卡更多的是作为反击时的尖刀以及阵地战中的副攻手,但这个赛季多伦多为他递上1.3亿美金的提前续约合同之后,他在球队的定位不能只是局限于此了。

  上赛季,西亚卡姆的进攻只有9.9%属于单打,但是在这个赛季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了17.6%。也是他比例最高的进攻手段。

  更多的单打戏份意味着西卡要吃下大量球权,作为无球终结效率不俗的四号位,上赛季西卡可以以38%命中率完成2.3次接球投篮,但是运球后的跳投却只有24次尝试,但本赛季在效率不下降的情况下,他的接球投篮和运球后跳投都有进步。

  运球后跳投对于这位非洲天才来说不再是陌生的进攻手段,他正在完善他武器库中这方面的空白。

  西卡最近几场的表现让他当选上周东部的最佳球员,除了他自身的进步,也少不了纳斯教练对他的信任。纳斯赋予了西亚卡姆无限开火权,在揭幕战出手十次三分后,纳斯说:“现在他有这样的开火权,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伙计,我们在努力看看他到底可以走多远,突破、低位、三分、快攻和挡拆,我们想让他尽可能多这么做。”

  除了新核西亚卡姆的成长,队中几位年轻球员都展示出了自己的天赋。在伦纳德交易中马刺非常想得到OG-阿奴诺比,乌杰里费尽心思才把他留在队中,上赛季因伤缺席了大量比赛的阿奴诺比终于在三年级迎来爆发,目前作为球队首发三号位场均能够得到11.7分,并且三分手感爆棚达到可怕的52.8%。

  25岁的范弗利特也在今年成为首发,他15.8分的场均得分也是生涯新高,开赛揭幕战中对阵鹈鹕更是轰下34分的高分,范乔丹和洛瑞的后场组合虽然身高缺陷明显,但进攻火力着实让人胆寒。

  克里斯-布歇在洛杉矶两场比赛里分别给戴维斯和哈雷尔送出了大帽,而16岁才开始接触篮球的他到现在为止不过出场了39场正式比赛。在伊巴卡受伤后才进入轮换的布歇最近两场除了有5次盖帽入账后,三分球外他合计9投4中,成为轮换阵容中的新力量。

  这支全民皆兵的猛龙在球队出现伤病后迅速有其他人站出来,而似乎所有得到机会的角色球员们的努力也送给了湖人赛季第二场败仗。

  纳斯教练让队员不停包围詹姆斯,用整体臂展身高优势来封锁传球线路,同时把禁区围得水泄不通。詹姆斯虽然利用自己的牵制送出足足15次助攻,但最终全场15次出手只有13分进账。

  类似的剧情似乎在一个晚上后出现在了伦纳德身上,虽然送出9次助攻,但科怀11次出手只得到12分,并且还有 9次失误。

  范乔丹半开玩笑的赛后采访似乎也透露出球队的防守态度,“他赢了比赛,所以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取得了精神上的胜利。但我们这场比赛肯定把他制裁了,我们的防守注意力都在他身上,4-5个人都会跟他身体对抗,让他难受。”

  这就是现在猛龙的防守韧性,所有人都要参与非常消耗体力的轮转和外扑补位,在包夹对方核心球员的策略下还能让湖人和快船分别只能扔出36中12和36中8的三分球绝不是偶然,所以其实这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亮眼的地方。

  赛季开始之前,大家都以为东部的铁王座要从北境被夺到密尔沃基,但现在看来,被称为“最弱卫冕冠军”的多伦多猛龙也丝毫没有退出第一梯队的意思。

  (周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