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可乐鸡翅送出绝杀,这才是第一中锋啊!

抱着可乐鸡翅送出绝杀,这才是第一中锋啊!
2019年11月09日 16:43 新浪体育
约基奇 约基奇

  马龙教练对球队的领袖约基奇很是无奈,为什么这个年仅24岁的年轻人,对于在场上得分的欲望如此寡淡。在对阵魔术的比赛前他说:“对约基奇来说,这真的很简单,在我们的4场胜利中,约基奇场均出手超过15次,每场出手5个三分球和4次多的罚球,在我们两次输球的比赛里,他只出手了8次和6次,只有1个三分球出手,重点就是他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

  “我看到了他积极投入到比赛里,正确阅读场上的局面,打出正确的表现,他现在心情不错,队友们都支持他,这又不像他独自作战那样,当他打出侵略性的时候,其他人也一样,当他打得没有侵略性的时候,其他人也是一样,我对他的想法是,我明白你是谁,我知道你会阅读场上的局面并且打得无私,但是有时候我需要你打得自私一些,打出侵略性,所以我认为他不是在心理上退出了,也不是打得不努力。”

  约基奇听到了教练的教诲,铭记于心,在当天对阵魔术的比赛出手了14次,接下来大胜热火的比赛,他出手12次,约基奇就是如此,一个纯粹的胖子,一个高尚的胖子,一个向联盟上报体重至少比他实际体重轻了30磅的胖子,对于他来说,个人的数据无关紧要,只要球队赢球就好。

  一方面约基奇无欲无求,另一方面他的个人进攻状态确实从开赛初就不好,无论是擅长的低位背打,还是拆开的中远距离投篮,他的效率都比上赛季差。

  在对阵热火比赛的第二节,他三次面对奥利尼克的防守最后一球都滑框而出。

  作为他使用率最高,超过20%的进攻方式,本赛季他的背身单打每回合只有0.9分,只高于联盟55%的球员;上赛季他背打每回合1.027分,超过联盟75%球员。在近框区域,他的命中率下滑不少,本赛季5尺-14尺的投篮,约基奇只有17中7,命中率41.1%,上赛季他在同样的区域,命中率是51.5%。

  在中距离,约基奇保持了一贯出色的手感,22投11中,50%的命中率,比上赛季还高。可是约基奇的三分球投的一塌糊涂,场均4.3次出手,命中率只有26.5%,很多球队都选择了故意放空他的防守策略。

  论个人的进攻威胁,约基奇在赛季初这几场比赛确实远远不够,可玄学的一面来了,当比赛陷入焦灼时刻,约基奇就像清空了身上的五花肉和可乐,精神抖擞,战力十足,本赛季第四节5分钟内分差5分以内的关键时刻,约基奇能用71.4%的命中率拿到4.2分,首战开拓者,他不足3成的三分命中率在最后时刻爆发,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带走比赛。

  今天面对东区强敌费城76人,他用一记超高难度的中距离跳投逆转了比赛带走胜利。

  比起最后的绝杀,本场比赛的约基奇开场就不顺,早早因为抱怨裁判被吹了一个T,两人拽着约基奇也不吹犯规,他本赛季场均只有3.4次罚球,和他13.6次的出手相比,实在低的可怜。

  到第三节,约基奇都打的很不顺,前三节他一共12投3中,球队在第三节加强了对恩比德的包夹,造成了他三次被抢断,分差也从十多分追到了6分,结果约基奇在篮下一次强打霍福德却被结结实实摁了个帽,分差转眼又到了13分,全场比赛的分差最多有21分。

  此时约基奇开始觉醒了,第四节比赛他10投7中拿下16分,费城全队在第四节才拿了13分。在他的策动下,穆雷和巴顿也全都复苏,约基奇最可怕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并不只在于他的个人强攻,即使开赛没有100%的状态,本赛季当他在场,掘金百回合净胜对手17.3分,他在场下休息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只有97分,比联盟进攻效率最差的魔术队还低。

  正像约基奇说的:“我知道媒体和很多人将我视为球队核心,但丹佛掘金队是一支团队至上的球队,在球队的输赢面前,没有个人可言。所以我是否在场,或者任何人是否在场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球队赢球。”

  约基奇并不是没有侵略性,只是他更愿意养精蓄锐,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拿出全部的实力。最了解他的主教练马龙赛后的彩虹屁也吹了起来:“约基奇啊,就像去年季后赛所有人看到的那样,不要以貌取人,他可能看起来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他只要一直打下去,他就可以像今晚一样投进制胜球。”

  早熟的性格,沉稳的球风,毫不在乎领袖地位言必团队,约基奇身上你总能看到邓肯的影子,有的中锋在推特上打嘴炮,天天号称自己狮群中长大,约基奇笑而不语,抱着可乐鸡翅,轻飘飘绝杀带走胜利,说那么多干嘛呢,场均3次罚球,从不发推特,就不能当NBA的第一中锋了吗?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约基奇掘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