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勤率近十年狂降! 小卡只是顺应潮流?

NBA全勤率近十年狂降! 小卡只是顺应潮流?
2019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体育
轮休并不是卡哇伊开的先河 轮休并不是卡哇伊开的先河

  北京时间11月9日,据《Hoopshype》报道,卡瓦伊-莱昂纳德轮休使得“负荷管理”成为热词。而美媒统计发现,近几年在常规赛全勤的球员人数呈递减态势,证明“负荷管理”确有其事。

  在当今NBA,球员常规赛82场全勤日益罕见。在莱昂纳德的轮休引发争议以来,所谓“负荷管理”也再度成为人们讨论的热词。

  那么,所谓“负荷管理”究竟是否存在呢?

  还是让数据来说话吧。此前据美媒统计,从1967到2004年,常规赛82场全勤的球员占比为12.8%。而在这37年间,这一比率只有一次降到了9%以下。

  如今却是另一番景象。2018-19赛季全勤的球员总共才21人,全勤球员占比连续第7年低于6%。从2010-11赛季迄今,单季全勤的球员占仅为5.1%。2018-19赛季,82场全勤的全明星球员仅有肯巴-沃克和布拉德利-比尔;而在2017-18赛季,82场全勤的全明星球员也仅有比尔、勒布朗-詹姆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

  上一次单季有超过4名全明星球员82场全勤还是在2002-03赛季,分别是西区的凯文-加内特、科比-布莱恩特、姚明和史蒂夫-纳什,以及东区的阿伦-艾弗森、迈克尔-乔丹和贾马尔-马什本。

  而单季有10名全明星球员82场全勤,还要追溯到1995年,且在当年总出场时间排名联盟TOP10的球员中,有9人都在该季入选了全明星。再往前数,1981年总出场时间排名联盟前9的球员中,也有8人是该赛季的全明星。

  再和上赛季做一番比较,结果却是天翻地覆。上赛季总出场时间排名TOP25中,充斥着诸如P.J。-塔克、阿隆-戈登、杰拉米-格兰特、贾斯丁-霍勒迪、考林-塞克斯顿、乔-英格尔斯这样的各队角色球员。

  结论:“负荷管理”确实存在,如今的球员也确实更娇贵了。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