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托尼阿伦!为抢断而生的新秀 下一个DPOY?

模板托尼阿伦!为抢断而生的新秀 下一个DPOY?
2019年11月08日 06:30 NBA综合
赛布尔 赛布尔

  距离常规赛开始已经过去两周,不少球队都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比如76人,作为今年最后一支输球的球队,76人开局就取得了一波五连胜,尽管此后输给了太阳,但输球的比赛恩比德并没有上场。至今为止,他们的战绩也是高居东部第一,最新一期的实力榜上76人也是力压湖人,当选全联盟最被看好的球队。

  76人的强,早在休赛期球迷和媒体们其实都已经预料到了,毕竟今年夏天他们的操作确实可圈可点——虽然走了巴特勒和雷迪克,但是留下了哈里斯,又引进了约什理查德森和霍福德,加上本西蒙斯和恩比德,76人的首发高度联盟独一档,这样的首发高度也让76人在防守端变得极为强势。数据上来说,76人的场均篮板联盟第六,场均抢断联盟第一,场均盖帽联盟第五,防守效率联盟第六,篮板率联盟第一,利用失误得分也是联盟第一。

  说到76人的防守,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小将,那便是今年的20顺位新秀马蒂斯赛布尔。

  时间回到今年的选秀大会,76人不惜打包24号签和33号签也要向上交易20号签,为的就是能够选中赛布尔。后者是华盛顿大学四年级生,尽管年龄有些偏大,进攻也谈不上好,但是凭借着1米96的身高和2米13的臂展,赛布尔的防守极为强势,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交出3.5次抢断和2.3次盖帽,当选NCAA最佳防守球员,赛季开始前的新秀投票里,赛布尔也被认为是这届防守最好的新秀。

  季前赛当中,赛布尔第一次展现自己的在防守端的实力,五场比赛下来,他一共交出了13次抢断和7次盖帽,他的防守成熟度在新秀中绝对是独一档的存在,展现出来的脚步、意识和预判能力完全达到或者超过了NBA平均水准。不过缺点也有,一是对犯规控制能力不足,二是赌博式抢断造成的失位。

  进入常规赛之后,赛布尔持续给人惊喜——他在生涯第一场比赛就贡献了2抢断和2盖帽,前五场比赛,场均上场20分钟,就能交出2.8次抢断和1.4盖帽,他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个生涯前三场比赛交出8抢断4盖帽的球员,上一个叫做迈克尔乔丹。

  所以赛布尔的防守已经得到了证明,但是他的进攻也是真的鸡肋。

  生涯前五场比赛,赛布尔一共出手了26次,只命中了其中6次,命中率是23%,三分球则是19中5,命中率26.3%,堪称灾难级。大概也是因此,76人在第六场对阵太阳的比赛只给了他5分钟上场时间,由于出场时间过少,赛布尔的数据也有所影响,他得到2分,没有抢断,没有盖帽,所以目前场均抢断已经掉到了2.3次,依然是联盟第二。

  防守强大,进攻差劲,这样的赛布尔很容易让人想起罗伯森、托尼阿伦这样“我不懂进攻,你也别想懂”的顶级防守专家——托尼阿伦也正是赛布尔的模板,不过赛布尔比托尼阿伦好的地方在于,他还是非常敢于出手的。回到NCAA时期,赛布尔大学最后一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是35.8%,罚球命中率是78.2%。换句话说,赛布尔的进攻依然可以期待,假以时日,说不定他就会成为联盟顶级3D,甚至抢断王和最佳防守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赛布尔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过,自己确实热衷抢断:“我就是努力抢断对手。你知道的,其他家伙在场上努力命中投篮,我就是想努力抢断对手,我就是努力把握机会,教练相信我,队友也支持我。”

  赛布尔、西蒙斯和约什理查德森的存在让76人拥有了联盟最恐怖的后场组合,但是对于赛布尔来说,当务之急他还是需要找回大学最后一年的投篮,如我们所说,他是有三分能力的,他还需要的是减少自己的失误,并且减少赌博式抢断带来的失位,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和更多成长机会。

阿伦76人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