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泡椒归来衍生剧!被主场嘘的伪巨头重生了

人物|泡椒归来衍生剧!被主场嘘的伪巨头重生了
2019年11月06日 13:17 新浪体育
海沃德满血归来! 海沃德满血归来!

  海沃德曾在上赛季,打电话咨询了2014年遭受过开放性胫骨骨折的保罗-乔治,如何重新面对自己受伤的身体。

  “耐心点,”乔治对海沃德建议:“专注于你是谁,而不是你曾经是谁。”

  “我在想,‘哇,我真的有那么慢吗?’”海沃德平静的说道:“我看着录像里的自己很难堪,但很明显,我这是在和以前不同的层面打球。” 

  上个赛季,海沃德场均11.5分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在爵士的最后三个赛季他场均6次站上罚球线,可上赛季他场均只有2.6个罚球。他失去了以往对于篮筐的侵略性,不过也没人专注于他的恢复了。

  上赛季的凯尔特人就像这几季的《权力的游戏》。粉丝们想着剧组有钱了,场面越来越宏大了,演员们从当初的青涩小生变成了如雷贯耳的明星,是时候在最后一季将之前埋下的所有线索一一引爆,引来大结局的高潮了吧?

  结果呢?和《权游》第八季第三集一样,凯尔特人的季后赛黑乎乎的不忍直视。赢下雄鹿的首战就像二丫刺杀夜王一样,是剧集的回光返照,随后的比赛凯尔特人急转直下,连输四场,溃不成军。就像《权游》最后一季第四集,主要人物智商下线,人设崩塌,剧情从权力的游戏变成权力的儿戏,一群愤怒的剧迷冲到imdb,打出一星的评价。

  今年1月27日凯尔特人111-115输给勇士的比赛中,海沃德-布朗-罗齐尔在一起的16.5分钟,球队33中10。

  赛后,ESPN的专栏作家蒂姆-邦特蒙普斯撰文声称他得到匿名球员的爆料:本赛季的凯尔特人战绩不尽如人意,但史蒂文斯还是让海沃德有稳定的登场时间。凯尔特人的年轻人对海沃德的登场时间感到沮丧,他们认为海沃德的上场过多损害了凯尔特人的战术体系。

  一名匿名的勇士队球员告诉杰夫-古德曼,海沃德已经不是原来的海沃德,他已经成为绿凯攻防两端的累赘,海沃德的表现正在损害凯尔特人的体系。

  海沃德在对阵雄鹿的季后赛中,五场全部替补出战,场均拿到7.4分,命中率只有34.3%。在凯尔特人的主场,都开始有人嘘这位曾经球队重金邀来的球星。海沃德会成为下一个罗伊吗?

  海沃德只是默默承受着队内和球迷的压力,他从来没有像乔治对他说的,忘记曾经的自己。在赛季结束的第二天,他强调了自己多么渴望在一个没有伤病干扰的环境下积极的训练。这个夏天,他自从2017年签约凯尔特人后,第一次大部分时间留在了波士顿地区而不是他圣迭戈的家中。每天早上五点半,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斯科特-莫里森从睡梦中醒来,去往举重室,就会发现海沃德已经开始训练了。

  莫里森说:“海沃德留在波士顿是好的选择,我们有四五名不同身材的球员来让他适应比赛,他可以攻击不同速度,不同尺寸的球员,并试图把他想要的技能真正运用到更像比赛的环境中去。我并不是说只和奥莱杰对抗不好,但这仍然是一种更好、更有效率的工作方式,而不仅仅是与训练师一对一。”

  凯尔特人今年选中的新秀威廉姆斯在夏天经常和海沃德一起训练,他说:“每天防守戈登(海沃德),看到他在比赛中投入了多少精力,这让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不仅能向他学习,还能说,‘他是怎么做到的?’”

  辛勤的汗水终有回报,这个赛季的首场比赛,海沃德首发出战,15投8中拿下25分5板;在主场迎战去年淘汰他们的雄鹿队的比赛中,海沃德砍下21分10板7助,不单率领球队19分大逆转老对手,他还拿到了凯尔特人三年来的第一个20+10,而他上一次拿下这样的数据已经是三年前了。 

  海沃德彻底复苏了吗?今天凯尔特人客场迎战骑士,在那块场地有着海沃德永生不愿回忆的糟糕时刻。加盟凯尔特人的首场比赛他就在速贷中心惨遭脚踝重伤赛季报销。上赛季两次客场打骑士他分别交出14中9和12中7的出色表现。今天的海沃德,更近一步,用全场20投17中39分7板8助的梦幻表现,宣告了自己的重生。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今天他两分球16投16中,这是自1967年威尔特-张伯伦的16投16中之后最高的两分球全部命中纪录。 

  场均20.3分7.5板4.3助,率队五连胜。两年了,凯尔特人终于找到了那个他们当初想签下的海沃德。他曾一度需要从走路开始重新适应打球,天知道他要走到今天这一步有多难?

  赛后的海沃德一如既往的谦逊:“感谢我的队友,他们在比赛初期就一直给我传球,让我打出了状态。”海沃德赛后采访说,“是他们的传球让我不断空切,让我接球上篮等等。同时这也是教练组制定的非常棒的比赛计划,所以把所有的赞美都要给他们。”

  忍受着痛苦的伤病恢复和球迷不再支持的嘘声,无视对手的轻视和队友的不满,海沃德像他《英雄联盟》中最爱用的英雄蛮王一般,经历了漫长的发育周期,终于迎来了神装出场的时刻。

  (三十分)

凯尔特人雄鹿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