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8记三分成徒劳 76人绝杀开拓者保持不败

利拉德8记三分成徒劳 76人绝杀开拓者保持不败
2019年11月03日 12:32 新浪体育
76人险胜开拓者保持不败 76人险胜开拓者保持不败

  北京时间11月3日,76人大将缺阵,但在客场神奇地以129-128险胜开拓者。

  76人(5-0)保持不败。艾尔-霍福德25分7次助攻,托比亚斯-哈里斯23分7个篮板,约什-理查德森17分6次助攻,本-西蒙斯18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富尔茨-科尔克马兹命中制胜一球,得了11分。

  开拓者(3-3)惨遭绝杀。达米安-利拉德投中8个三分球,拿下了33分9次助攻,罗德尼-胡德第四节伤退,仍得了25分,CJ-迈克科伦姆16分,马里奥-赫祖加11分12个篮板。安芬尼-西蒙斯13分。[技术统计]

  开拓者已经证明了他们能够在客场取胜,但第一个主场胜利还没有到来。

  他们曾拥有联盟最为可怕的主场,可是这个赛季主场揭幕就输球,倒是已经在客场取胜三次。

  面对76人,他们有意外的惊喜。对方大将恩比德被禁赛,不用对付内线这个庞然大物。

  恩比德平均每场得32.3分和10.3个篮板,这是76人能保持不败的重要因素。但上一场与森林狼的唐斯斗殴,双双被禁赛。自2000年以来,76人首次在四连胜开局,可惜势头正佳时,自毁长城。

  少了恩比德,76人只能用霍福德打首发中锋,哈里斯打大前锋,新秀塞布尔打小前锋。

  开拓者状态并非最佳,上一场打雷霆,以102-99险胜。利拉德前三节表现平平,但关键时刻还是现身,在不到90秒内投中3个三分球,成为获胜功臣。

  开拓者大将怀特塞德因伤缺阵,他们也降低了高度,让赫祖加首发。在内线身高上,他们仍没优势。

  赫祖加成为奇兵,开场后不到3分钟,他就两度三分命中,开拓者以一波10-3开局。西蒙斯率76人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又是赫祖加连得4分,为开拓者保住领先。双方差距并不大,76人几度扳平。霍福德命中一记压哨球,76人以27-32落后结束本节。

  胡德是开拓者的第二个奇兵。第二节开始后,他频频投篮命中,开拓者逐渐取得优势。两队战成45-45后,接下来3分钟,76人未能再得分,胡德两度命中三分,利拉德也远投命中,打出一波15-0,一举拉开差距。虽然此后开拓者命中率也下降,但仍以68-57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开拓者命中率为53.5%,三分球20投10中。胡德拿下20分,利拉德拿下12分,赫祖加10分。

  76人命中率为43.6%,三分球21投7中。霍福德和西蒙斯各11分,哈里斯10分。

  76人内线得分占优势,而开拓者则在外线开火。第三节开拓者一度拉开差距,本节中段,利拉德命中三分,他们以93-72遥遥领先。开拓者此后命中率略有下降,76人则保持篮下强大的攻势,他们以一波6-0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92-102。

  霍福德空中接力上篮,连得4分,76人以6-0开始本节,算上第三节,他们2分18秒内打出了12-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98-102。

  76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甚至有机会扳平,但未能把握机会。利拉德时间提前到来,频频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5分05秒时,他们以121-113稳住阵脚。

  胡德受伤离场,比赛再出变数。76人连得5分,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比赛还有50秒时,霍福德突破暴扣,76人只以124-125落后。

  迈克科伦姆三分不中,给76人反超的机会。西蒙斯在篮下接球,造成犯规。他稳稳地两罚两中,76人以126-125领先。

  开拓者全场第一次落后,而时间只剩下10秒。开拓者布置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战术,利拉德突破到篮下吸引防守,然后将球传到埋伏在左角的小将安芬尼-西蒙斯,他三分命中,开拓者再度领先。

  比赛并没有就此结束,还有2秒。科尔克马兹马为76人的奇兵,他接球后马上出手,也命中三分,76人神奇反超。最后0.4秒,开拓者未能创造奇迹,本赛季的首次主场胜利还未能到来。(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