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16届新秀集体数钱的日子,莺歌有些尴尬

在这个16届新秀集体数钱的日子,莺歌有些尴尬
2019年10月22日 13:46 NBA综合
16届选秀 16届选秀

  今天是NBA漫漫长草期的最后一天,也是2016届新秀的提前续约截止日期。所以一觉醒来,你会发现这世界上又多了几位亿万或千万美金的富翁。看看自己的余额,可能只有花呗因为双十一的到来提额了,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

  从2016年夏天进入联盟,到新的赛季将在明天拉开帷幕,2016届新秀们已经在NBA度过了三年的时光。今天可以当作2016届球员成长计划中的一个结算节点,他们之中有的人一上来就天赋异禀,早早获得提前续约,有的人未来可期,在截止日前也总算拿到了续约合同,但有的人只能等到明年夏天。

  西蒙斯肯定属于天赋异禀的代表,所以在三个月前,76人已经和他达成5年1.7亿美元的提前顶薪续约合同,成为16届第一个享用螃蟹的家伙。尽管作为2016届新秀,因为伤病直到2017年才正式登上NBA比赛的舞台,但这丝毫不影响球队对于他的期待,以及在他身上投下重重的赌注,原因无他,过去两年的比赛,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在选秀前就预定状元之位的西蒙斯,在进入NBA之后,就展现出自己与地位相匹配的综合能力,出色的身体天赋,被冠以魔术师般的传球视野,让他成为76人迅速崛起的重要球员。至于三分球,已经说了两个赛季了,今年夏天又被透露着重训练了三分球,到底练出来没有还是可以期待的。

  16年选秀第7顺位的贾马尔-穆雷,是第二位获得提前顶薪续约合同的球员,虽然约老师才是掘金的当家核心,但是在如今攻击性后卫愈加重要的时代,穆雷也有着他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同样拿到5年1.7亿美元的合同后,掘金也确立了一内一外两大核心的基本框架。

  生涯至今场均14.8分3.5篮板3.4助攻的数据,还算不错,场均数据稳步上升,而生涯第一次季后赛的发挥更是让球队看到他的潜力和作用。季后赛场均数据提升至21.3分4.4篮板4.7助攻1抢断,在上赛季与马刺和开拓者的系列赛里,都拿出了相对稳定的表现。

  8年前西亚卡姆还没有开始打篮球,如今他已经是NBA进步最快球员,NBA总冠军,16届第三位获得提前顶薪续约合同的球员,以及猛龙的核心。4年1.3亿美元的合同值不值,有探讨的空间,但是没有必要,猛龙做出了符合他们保持长期竞争力要求的选择。

  如果说进入NBA是西亚卡姆NBA故事的第一篇章,那么一步步进入稳定轮换,到拿到总冠军和现在的大合同就属于励志故事的第二个篇章了,关于他故事的前传可以看前天发的文章。伦纳德的离开,让西亚卡姆成为猛龙新的期待,我也相信他能担负起这重担,他自己也说,自己配得上顶薪。

  波士顿换了发型那小子,心心念念的上亿美金提前续约合同终于得到了,4年1.15亿美元的合同,也预示着布朗成为绿军近十年来首次获得提前续约的首轮新秀。这份合同将在2020-2021赛季生效,其中有1.03亿美元为全额保障,另外1200万美元为奖金,需要一定的条件。

  对于上赛季场均13分4.2篮板1.4助攻的布朗来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质疑这份合同的性价比,不过我还是希望布朗能够打出符合身价的表现。至于到底亏不亏,我想安吉心里是有一杆秤的,等到明年,塔图姆想要一份5年顶薪的续约合同,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事情了。

  当希尔德在萨拉门托国王队的办公室签完提前续约的合同,美滋滋地点开社交媒体,看到布朗的合同金额时,估计整个人都傻掉了,肯定想回头找迪瓦茨改金额。4年9400万美元,全额保障为8600万美元,叠加奖金后可达到1.06亿美元,这份合同的薪资为逐年递减。

  上赛季希尔德场均拿到20.7分5篮板2.5助攻,三分球命中数为278记,创下国王队史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新高,也是NBA历史上单赛季命中超过275记三分球的五个人之一。在小球当道,三分无敌的时代里,他的价值肯定值得上这份合同,至于未来能够继续成长到何种地步,也是可以期待的。

  2016年选秀的第11顺位,萨博尼斯也拿到了步行者的提前续约合同,4年7490万美元,奖金叠加后可以达到8500万美元萨博尼斯的场均数据也是每年稳步提高,作为年轻前场球员的一员,还是有一定成长空间的。

  德章泰-默里也与马刺达成了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17-18赛季拿到最佳防守二阵,也为其在外线的防守能够盖戳认证休战一年后,新的赛季希望可以为马刺的后场提供帮助。

  首轮第12顺位的托里恩-普林斯也与篮网达成2年2900万美元的合同,之前篮网也已经与勒韦尔达成续约合同,3年5250万美元,这两份合同在目前看来都还算不错。

  以上就是今年夏天获得提前续约合同的2016届新秀,主要集中在乐透秀,不过也有一些顺位靠前的球员没能获得提前续约,其中最熟悉的无疑是英格拉姆从湖人潜力股,到如今鹈鹕的年轻球员代表,他没能获得提前续约,我们可以理解,转会、伤病都是其中的原因,他只能等到明年夏天了,那时,他能获得一份怎样的合同,就看新赛季的表现了。

  对于获得提前续约合同的八名球员来说,他们已经算是在16届球员成长计划中得到了肯定,其中有五名球员获得了亿元合同,更是被球队寄予厚望。16届球员已经展现出不错的成色,联盟未来的门面,如果出现在他们之中,我们可能也无须惊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