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登场,他们可能会成为西部最大黑马!

双子星登场,他们可能会成为西部最大黑马!
2019年10月22日 07:51 新浪体育

  等了一年多,波尔津吉斯终于复出了。

  回到休赛期刚开始,独行侠用一份5年1.6亿的顶薪续约了波尔津吉斯。当时不少人都不看好这笔签约,毕竟波尔津吉斯已经一年多没有打球了,他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2018年的全明星赛前,此后就因为左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并且一缺就是一年多的时间。

  需要说的是,健康的波尔津吉斯绝对是一个顶薪级别的球员。受伤前,波神出战了48场比赛,场均拿到22.7分6.6篮板2.4盖帽,并且可以用39.5%的命中率出手4.8个三分;他的接球投篮得分甚至超过了汤普森、乔哈里斯;背身单打得分则在内线当中排在第16位,和恩比德相当;考虑到他2米2的身高和2米3的臂展,波尔津吉斯完全就是一个基石型球员。

  所以独行侠在赌,当然波神也确实有价值,在已经结束的季前赛中,波尔津吉斯出战了4场比赛,场均上场22.9分钟,拿到16.0分9.5篮板,许久不打的后果便是,波尔津吉斯的得分效率并不高,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39.3%和28.6%。不过可以看出来,他的机动性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护框也小有亮点——原本受伤前,波尔津吉斯的防守就是联盟顶级,尤其是护框,攻防全面也正是他的过人之处。

  除了波尔津吉斯,独行侠最让人期待的还是东契奇。

  年轻的斯洛文尼亚天才在上赛季交出了历史级别的新秀表现,他场均可以拿到21.2分7.8篮板6.0助攻,力压艾顿、特雷杨拿到了最佳新秀——“21+7+6”的数据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强如詹姆斯,新秀赛季不过是“20+5+5”,别忘了,东契奇还多次上演过关键球,并且第一年就开发了自己的招牌后撤步。

  进入到二年级之后,东契奇在季前赛的表现依然稳定,他一共出战了4场比赛,场均拿到20.5分9.5篮板4.3助攻,三分命中率41.9%。值得一提的是,东契奇的出手超过一半都是三分,他的打法似乎逐渐“登化”,甚至连失误都有些像——对阵快船的比赛,东契奇拿到了15分13篮板3助攻,他的11次出手有9次是三分,不过东契奇也送出了9次失误,这9次失误从运球、传球、走步到进攻犯规都有。整个季前赛下来,东契奇一共送出了21次失误,所有球员当中只比24次的特雷杨少。

  20岁的东契奇和24岁的波尔津吉斯,这样的组合很难不让人期待。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早在欧洲联赛就已经交手过,两人少年时代都在西班牙打比赛,并且都会西班牙语,相似的经历也让两人可以更好地交流——波尔津吉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东契奇私底下实际上更多用西语交流,这一点有些像科比和加索尔,当年这两人在场上也曾经用西班牙语交流战术。年长一些的波尔津吉斯甚至在2018年选秀大会刚结束就忍不住吹了一波东契奇,表示“没有一个大学球员可以在欧洲联赛拿到东契奇那样的数据和荣誉”。

  两人在欧洲没有当过队友,但是如今,他们在独行侠成功联手,其中上赛季末,当独行侠不断输球、东契奇倍感沮丧的时候,正是波尔津吉斯一直安慰这位小弟,加上独行侠特有的“国际氛围”,这对双子星组合绝对可以期待,毕竟两人可是联手在季前赛交出了“37+19+6”的表现。

  除了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独行侠还有哪些可以期待的地方?

  小哈达威在季前赛当中场均可以拿到11.6分1.6篮板2.2助攻,也许是因为对抗强度不及常规赛,生涯三分命中率34.3%的小哈达威这项数据居然达到了42.9%;小将贾斯汀杰克逊也得到了不少机会,并且得到11.8分;鲍威尔缺席了季前赛,但他和博班、波尔津吉斯、克勒贝尔应该会是独行侠的主力内线;此外德朗赖特、塞斯库里也是独行侠休赛期的重要引援;跟腱大伤归来的巴里亚则依然是球队最宝贵的老将,巴里亚也是小牛夺冠成员当中唯一如今还在队的成员。

  老实说,这样的纸面阵容依然会有不足之处,但是他们的优势在于,核心非常明确,就是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两人虽然年轻,却都已经是全明星水准,并且兼容性非常不错,性格也好,加上优秀的教练卡莱尔、舍得花钱的老板库班和更好的球队氛围,说不定他们会成为西部的一大黑马。即使谈不上总冠军,季后赛绝对非常有希望——从诺维斯基到欧洲双核,独行侠的传承可以说非常出色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