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成为最年长50分先生 最辉煌的谢幕之战?

39岁成为最年长50分先生 最辉煌的谢幕之战?
2019年10月22日 06:30 NBA综合
克劳福德没能获得新合同 克劳福德没能获得新合同

  NBA开幕在即,各支球队基本也都完成了阵容的组建,向着自己的目标,准备发起冲击。但仍然有一些球员还没找到工作,例如JR、安东尼、诺阿,大多是成名已久的老将。还有一位老将,39岁的贾马尔-克劳福德依旧待业在家,也许不提的话,你还以为他已经退役了。

  在我印象里,克劳福德似乎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老的球员。即便是上赛季他已经39岁了,他还是能在一场比赛里砍下51分,以39岁零20天的年龄成为得到50分最年长的球员。

  那场比赛是太阳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早就无欲无求的他们大面积轮换阵容,整个赛季只打了64场,出场时间场均不到20分钟的克劳福德打了38分钟。那天他的手感有如神助,30投1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9罚8中,真实命中率高达75.1%。

  如果不是太阳大比分输球,可能克劳福德就要抢了德克的风头了。那天诺维斯基拿了30分8篮板,带着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39岁的克劳福德没有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已经打了19个赛季了,效力过8支球队,得到过3次最佳第六人,还是联盟历史“打四分”之王。

  从年少到近不惑,克劳福德一直都是这副模样,身体单薄、运球华丽、跳投大神。漫长的19个赛季里,克劳福德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进攻在纯篮下位置完成,他是一个非常依赖跳投的球员。在好光景的时候,他跳投精准,虽然不常去篮下,但他老是能依靠投篮去造犯规,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每36分钟罚球数都在4次以上。

  克劳福德最为人称道的就是他即插即用的得分能力,从板凳出发,能够贡献出色的得分产量。在职业生涯效力的前三支球队里都拿到过单场50+,一共在四支球队拿到过50+。每36分钟得分职业生涯17.9分,除了新秀赛季以外,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每36分钟得分低于15分。

  2009-10赛季在老鹰,79场出场没有一场首发,交出18+的表现,当选最佳第六人。那是克六身份被大家广泛熟知的一个赛季。之后在快船的几年光景,他也是球队最重要的替补得分手。

  克劳福德的职业生涯,一直都贯彻着自己的篮球哲学,他没有增重,也没有努力加强自己的硬上突破。就是把跳投、运球这些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发挥到极致,给球队带来正面的影响,并且在联盟里待了19年。

  我们一直都会记得他那一招胯下接背后的绝招,还有随时随地干拔投篮的自信。每年的休赛期,他都会在自己的家乡西雅图打野球,顺便贡献出一堆过人素材。似乎从西雅图出来的后卫,都带着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

  “短时间内不会有球队给我提供合同,但我相信迟早会有。”这是克六在两个多月前,关于自己下赛季问题给出的答案。他一点儿都没想退役,他还要继续打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