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事件,詹姆斯发声了!然后被美国网友骂了

莫雷事件,詹姆斯发声了!然后被美国网友骂了
2019年10月15日 14:09 NBA综合
詹姆斯 詹姆斯

  在我选择销声匿迹的这10天里,发生了太多颠覆人们认知的事情。一切的源头仅仅是莫雷那条支持港独的推特,再加上NBA总裁亚当-肖华对莫雷发表自由言论的权利的支持,一时间,NBA成了全民公敌。

  几乎国内所有赞助商都中止了与NBA的合作,央视腾讯等转播机构不再提供视频直播。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球迷将看不了NBA比赛了,而NBA将失去中国这个最大的海外市场,数十亿美金的损失预计将让全联盟30支球队的工资帽下降达几百万至上千万美元。

  恰巧,莫雷事件发生后,湖人与篮网将前往中国进行两场季前赛,舆论都聚焦在这两支球队身上。不管是这两队的球员还是球迷,承担了社会各方面太多的压力,但他们又都是无辜的,都是莫雷事件的“受害者”,都没有去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

  球员只想打好球,球迷只想好好看球。中国赛现场的球迷,大部分是从外地赶来,用翻倍的价钱从黄牛那买的门票。如果没有莫雷事件,湖人篮网球迷的观赛心情会好得多。但实际上,他们大部分人都胆战心惊,生怕一条朋友圈一条微博会引来骂战,被大家扣上“汉奸”的帽子。

  有的女球迷因见到偶像而情绪过于激动,大声尖叫,被网友抓着不放,上升到了人身攻击,网络暴力逼迫她不得不发微博道歉。有的球迷因去了中国赛现场,被朋友圈好友怒斥,被指“卖国贼”。

  当美国人攻击我们所有人的时候,大家就不卑不亢。而当美国人攻击我们一小撮人的时候,我们反而会帮美国人一起攻击他们。

  然而政府并没有全面封杀NBA,目前的举措是不转播不宣传,给予了双方合作进一步缓和的余地。照常举办两场中国赛,也表明中方的立场,展现我们的开放态度。至于那些买票进场的球迷,他们没有罪过,真不该上纲上线。只是既然去了现场,应当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被抓住“把柄”,放大文章。

  今天,知名记者Shams发表长文描述了莫雷事件对于中国的影响以及此次中国赛的幕后故事。文中写道,10月9日,NBA总裁肖华抵达上海与湖人篮网两队进行了一次封闭会议,双方展开激烈交谈。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肖华希望球员们应直面媒体,支持联盟对于言论自由的开放态度。

  Shams表示,当时中国政府取消了肖华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这样一来,为NBA传递火炬的责任都推给了湖人篮网两队球员。此时,詹姆斯在会议里站了出来,当着所有人的面表示,肖华与NBA应该首先了解清楚情况,而不是由球员来回答关于NBA与中国的问题与动态。在联盟自己都没搞清楚之前,由球员来承担这些责任是不公平的。

  詹姆斯明白球员们不应该去回答这些问题,尤其是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他们不该被推到一个如此复杂的环境中去发表言论。所以在与肖华的会面结束后,詹姆斯组织了球员专场会议,包括湖人篮网在内的38名球员。此后,联盟通过了球员不再接受媒体采访的想法,避免有的球员说错话,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

  据悉,NBA与中国的关系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Shams表示,联盟多个消息源透露,NBA与中国关系能够被修复,但火箭已经回不到过去了。今天,湖人勇士的季前赛开打前,詹姆斯接受媒体采访首次谈到了莫雷事件。

  他表示人们确实拥有自由发声的权利,但有时会产生负面的影响。詹姆斯说他不想陷入莫雷的言语纷争,但他相信莫雷对当前的形势没有足够了解就发声了,导致许多人因此受到身体、精神以及经济上的伤害。

  同时詹姆斯还补充,莫雷的那条推特内容非常危险,他认为莫雷可能是被误导了。球员对于莫雷事件所表达出来的任何担忧都应该闭门,不宜公开。詹姆斯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在这里拥有大量球迷,因此很喜欢来这里打比赛,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宣传篮球这项运动。

  詹姆斯的言论引发了一批美国球迷不满,他们觉得詹姆斯站在了中国这边,所以纷纷去到了詹姆斯的推特进行了留言嘲讽批判。詹姆斯太难了。接下来,得看他如何应对美国的舆论环境了,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回应,让风头过去。

  所以在这次事件里,詹姆斯主导了湖人篮网两队球员的舆论动向,为球员发声,保证球员的权利并间接缓和了NBA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在复杂的政治问题面前还能做到如此全面,老詹不愧为联盟门面,优质偶像。

詹姆斯湖人美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