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末位秀比肩状元郎!又一个励志典范诞生?

人物|末位秀比肩状元郎!又一个励志典范诞生?
2019年10月14日 15:03 新浪体育
普尔 普尔

  经历了过去五年如痴如梦的王朝传奇后,勇士球迷不得不面临冷峻的寒冬来临,新赛季的勇士队,依旧是联盟的顶级强队,可是在杜兰特离队,汤普森重伤后,球队的首发阵容中,拉塞尔和鲁尼两人顶替了杜兰特和考辛斯,球队的替补阵容更是一水的陌生面孔,去年的主要替补几乎换了个遍,而他们最期待的可能还是本队今年选中的首轮秀,乔丹-普尔。

  一、勇士为什么选择普尔?

  鲍勃-迈尔斯在新赛季的媒体日上说,克莱-汤普森至少将伤到全明星赛前,也就是说他最少也要缺席55场比赛,得分后卫便成了球队最需要补强的位置,球队签来了曾经效力爵士的双能卫伯克斯,伯克斯的长处在于乱战时候的单打,并不一定能很好的适应科尔无私,强调分享球的球风。球队还需要一个球风类似克莱的射手,普尔就进入了勇士视线。

  普尔在他的大二赛季,三分出手数比大一几乎翻了一倍,108到203球,命中率还保持在了37%。产量的提升并未影响他的效率,他的出手习惯也很符合勇士对他的期望,他大二81.8%的跳投来自三分线外,只有9.7%的长两分出手,在三分线外他每回合拿到1.104分,超过了大学71%的球员。

  二、普尔的缺点有什么?

  大一场均只有6.1分的普尔万万想不到第二年自己会在首轮被选中的,大一的big 10锦标赛上,他四场比赛三分9投0中,疯狂三月的前六场比赛,他场均上场不到10分钟,得分最多的一场只拿到8分,不过这场对休斯顿的比赛,他最后时刻一记绝杀帮助球队杀入了甜蜜十六强,也是这个绝杀似乎给足了他无穷的自信,让他在大二进步神速,他的出场时间从12.5分钟增长到33.1分钟,得分翻了一倍,预期的选秀顺位也一路从落选升到次轮末。

  普尔的预期选秀顺位不高。ESPN和the ringer都只给出了50之外的排名,所以当勇士在首轮拿下他,还是很出人意料的,勇士球迷也不是特别满意。因为相对于投射上的优势,他的缺点也很多很明显。

  首先是出手选择不佳,The ringer对普尔进攻选择的评价是:当普尔手感不好时,他的英雄球就成了不合理的浪投。当他开始“冷手硬打”的时候,他的进攻选择很容易伤害球队。美国球迷也在吐槽,当他投不进的时候,他会进攻端消极的在弱侧等球,甚至不跑位也不认真防守,这是他情绪化的一面。

  裸足身高只有192的普尔,防守上也谈不上优秀,球探报告写他:防守无球缺乏经验,容易吃假动作,对抗偏差。

  普尔也没有打控卫的技巧,他就是一个纯粹的得分后卫,一个身高不太够的得分后卫,不过如果和他身高相仿的希尔德也能成为如今联盟的一流射手,为何不对普尔宽容点呢?在普尔之前的过去十年NBA第28顺位选中的新秀中,韦恩·艾灵顿(2009)是上个赛季唯一一个轮换的球员,恰好也是一名出色的射手。

  “我只是喜欢他的自信,”勇士主教练科尔说:“我喜欢他的技巧,你可以在视频上看到他的技巧。”勇士队在两次新秀试训中看到了他的投射能力,所以当28顺位还没人选他的时候,鲍尔斯并没有犹豫,现在的联盟,拉开空间的无球射手对于球队很重要,太阳队甚至在乐透区选择了一位比布克年纪还大的射手约翰逊,他的预期选秀顺位甚至只是首轮末端。

  “在成长过程中,我总是能找到提高自己的方法,”普尔接受勇士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我的肩膀上有一个芯片,所以我在想办法继续改进自己,向周围的人学习。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说我狂妄自大。”

  在从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回来的两个月里,普尔增加了20磅的肌肉,减少了糟糕的投篮,在两场季前赛里,他场均18分,三分命中率43.8%,全部新秀中得分仅次于锡安。

  三、逗逼的个性

  普尔在高中时停止了使用Snapchat。在密歇根大一前的夏天,他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户。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大一的时候总有人批评他的球场表现。

  “这些社交媒体都太复杂了,我现在有一个Instagram账号,但我只是用它闲来无事的时候看看小动物视频。”前阵子接受采访普尔说道,还说自己和队内老大哥不同,喜欢看海绵宝宝。

  心如止水的普尔清楚他努力的目标应该在训练场,场下他则像库里一样是个好耍怪的活宝,他养了两只猫,并且一有空就去动物收容所去做义工。

  所以不少勇士球迷拿他和在勇士时期的尼克-杨对比,一样充满自信的投射,一样的swag招摇性格,一样糟糕的防守。

  只是每个勇士球迷都相信,在勇士队,他肯定能打出比尼克-杨更棒的比赛,成为球队的主力轮转,甚至在汤普森不在的日子里,假扮一下水花兄弟。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