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在火箭做过的蠢事,远不止这一件

莫雷在火箭做过的蠢事,远不止这一件
2019年10月06日 13:02 NBA综合
莫雷 莫雷

  昨天早上,达瑞尔-莫雷在社交媒体上的脑残行为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不仅是体育圈人士纷纷发声,环球网、人民网等官媒也都发文谴责。莫雷此举,是要把火箭多年在中国攒下的人气都败光了,心疼登哥……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也在昨天表示,我拥有全联盟最好的总经理,我和莫雷一切都好。我们只是打篮球,不想冒犯任何人。这表态……

  回到篮球层面,莫雷真是费尔蒂塔口中,全联盟最好的总经理吗?莫雷作为火箭的总经理已经有十二年了,他一直坚持用大数据分析来选择球员,同时提倡“魔球理论”。不过这么多年来,莫雷也是有不少“昏招”。

  在新秀的选择上,莫雷就有几次糟糕的操作。2008年选秀大会,火箭用首轮25号签选中了巴图姆,随后交易来丹特-格林和多西以及一个二轮选秀权。多西和格林都不在联盟效力了,丹特-格林之前还出现在BIG-3联盟上。

  巴图姆如今在黄蜂拿着一份被人诟病的大合同,但在这之前,他仍然拥有不错的三分投射和防守弹性,而且运控技术相当不错。锋线超过2米的球员,不正是火箭一直缺少的那种球员吗?

  还有2011年选秀大会,火箭选中了米罗蒂奇。这个大个子在之后被证明是水准极高的射手,相当符合当今潮流。不过他也被莫雷交易,在帕森斯的交易里打包去换了弗林和莫泰。弗林除了新秀赛季还不错的表现以外再无亮眼发挥,莫泰前两天刚代表上海男篮和火箭打了一场热身赛。

  除了选秀眼光确实一般之外,莫雷还在球员的操作和续约上不够慎重。安德森的那份4年8000万美金的合同正是出自他手下,他在西决里被勇士针对得体无完肤,季后赛场均只能打8.6分钟,也在之后被火箭放弃。

  七换一搞来保罗之后,火箭的确有了一争冠军的实力,但17-18赛季实力之后,保罗的下滑速度迅速让他的这份4年1.6亿美金的大合同成为火箭的累赘。今年夏天,火箭也是把保罗交易去雷霆换来威少。

  再更早一些的阿西克,从公牛的替补中锋直接升级成首发中锋。尽管他的护框确实不错,篮板保护得也挺好。但一个赛季之后火箭就招来了霍华德,火箭还只能做做场面,让两个人首发了几场,效果不好后把阿西克拿进替补,一个千万级别的替补中锋就有些太过奢侈了。

  还有过去的洛瑞、德拉季奇,都在远走休斯顿之后成为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莫雷在处理他们去留的时候,做得也不好,分别换回了一个选秀权。当时也许能够做得更好,留下其中一人,等到交易价值更高的时候再出手。

  还有莫雷这么多年来一直是抠门的主,精打细算,在仍然要争冠的上赛季,还是通过交易帮助球队避税。这倒是不能全怪他,火箭的两任老板亚历山大和费尔蒂塔也都不是大方的主,老板背后发话,莫雷只能照办。

  莫雷事件一出,不少人开始连带着莫雷以数据分析为主的方式也觉得不靠谱。这一点,我并不认同。数据就像一门武功,武功并没有错,错的是习武之人。莫雷个人的傻X行为和数据这门科学并不相关。

  赞助商们不傻,球迷们也不傻,莫雷的行为不会被忘记,火箭在中国的人气必然一落千丈,谁让你顶着火箭总经理的头衔说这话呢?那句老话说的是,你不能吃中国的还骂中国。

火箭莫雷蠢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