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方公布是否走步教学视频 库里成反面教材

NBA官方公布是否走步教学视频 库里成反面教材
2019年10月01日 07: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日,NBA官方推特今天发布了一段辨别球员是否走步的教学视频,结果斯蒂芬-库里模仿詹姆斯-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投篮被作为反面例子来引用。

  上个月,NBA董事会正式通过对官方规则上有关走步违例的解释做出字眼上的更新。这次关于走步规则的更新如官方声称的那般只有字眼上的改动,对于NBA裁判未来在赛场上的吹判标准并没有实际影响。这次关于走步违例的解释更新首先说明了关于“收球”(gather)的定义,包括当一名处于运球状态的球员选择收球时,该球员能够走两步然后选择停下脚步、传球或是投篮。

  今天,NBA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段辨别球员是否走步的教学视频,特别解释了关于“收球”的定义。

  结果,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模仿詹姆斯-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投篮被作为反面例子来引用。

  上赛季勇士与国王的一场比赛中,库里在弧顶位置摆脱达隆-福克斯并投出了一个类似哈登的后撤步三分,但是被吹走步。当时,库里对裁判的吹罚感到很不满。而在今天NBA官方推特发布的这段视频中指出,库里当时收球的时候,他的左脚已经与地面接触,而他在投篮的时候已经走了三步,所以裁判吹他走步并没有错。

  (罗森)

勇士库里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