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规1次罚球得3分!哈登在梦中都笑醒了!

NBA新规1次罚球得3分!哈登在梦中都笑醒了!
2019年09月28日 06:30 NBA综合

  距NBA常规赛还有26天

  据BR报道,NBA将尝试一项新规,将会在下赛季的发展联盟试行新的罚球规则:一次罚球可能会得到2-3分。

  先别急,容我慢慢跟你们说说具体的规则。

  在常规时间最后两分钟以及加时赛,也就是说关键时间,罚球新规并不生效,还是和以前的罚球规则一样。

  其余的时间,球员每次站上罚球线只会执行一次罚球。如果该次罚球是2分投篮犯规,罚进得2分;如果该次罚球是3分投篮犯规,罚进得3分,如果该次罚球是加罚,罚进依然得1分。

  不得不说,这绝对是NBA史上最具有颠覆性的新规。

  一次罚球就可以得到2分,3分

  真的,这项新规,无论对球罚球多少,罚球好坏的球员来说,都是福音啊。

  对于罚球多和好的球员不用说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胡子急忙点了个赞。

  对于罚球少和命中率不高的球员来说,罚进一个球的平均分值上涨了,虽然罚丢一个球的损失也变大了,但基于绝绝大多数球员来说,即使命中率不高,也都能超过50%,大样本来看,总体的收益一定高于损失。

  所以,不只是哈登在梦中笑醒,理论上,这项新规有利于每一个罚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而且,减少了罚球的次数,自然就加快了比赛的进程,让比赛变得更加流畅,比赛不会被罚球切割得支离破碎。

  很人性化的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以及加时赛的关键时刻,不会因为减少罚球次数而让比赛失去焦灼。

  比赛过程变得更流畅,最后时刻依然能变得焦灼,这不是我们梦想中的NBA比赛吗?

  就像我们在看那些180集连续剧时,我们多希望那些拖沓沙雕剧情能自动快进,到了戏肉高潮又自动恢复。NBA的罚球新规,就是实现了这个功能啊!

  好了,说完这个新规的好处,我们再来说说这个新规的不好,以及他很可能短期不能真正进入NBA赛场的原因。

  首先,这是篮球世界里一个重大的规则改变。

  比如篮球的三分线,篮球诞生的最初是没有3分线的。最早在1933年,就有人提出了3分线的概念。直到1961年,三分线第一次出现在职业赛场,是当时ABL(美国篮球联盟)。

  然后,到了1967年,3分线才被ABA联赛采用,直到1979-90赛季,NBA才正式引入3分线,经过一个赛季的实验,对NBA产生了巨大的正面影响,NBA才开始完完全全接受3分线。

  3分线从诞生到正式进入NBA比赛,差不多用了半个世纪的时间。 

  其次,罚球新规虽然不像3分线影响那么广泛,对球员的能力、训练以及球队战术改变如此巨大,但是罚球新规切切实实与场上每一个球员息息相关,而且真正实施起来以后,对球员罚球能力以及球员的日常训练、球队的战术也有着极大的改变。

  即使是以前的罚球规则,犯规战术已经是一个颇有成效的战术,新规实施以后,防守方对故意犯规将会变得更更更加谨慎。而对于进攻方来说,造犯规能力或许将成为衡量一个球员能力的重要标准。

  罚球是一个没有干扰的投篮动作,命中率远远高于运动战,而且练罚球远远比练其它技术更加简单容易。抛开比赛的观赏性,球员当然更喜欢用更高效的罚球去得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球员为什么更喜欢投3分。

  而新规实施以后,或许将会改变很多很多球员的进攻方式,以前球员的上篮投篮都是为了打进篮筐,而现在,一定不乏投机者就奔着造犯规去,一个罚球就是2分,3分,还有比这更美滋滋高效而且有保证的得分方式吗?

  所以,新规的初衷当然是为了减少罚球次数,提高比赛流畅性,但很可能会被投机者且取得卓绝成效的人演化成了双方球员的造犯规大战。这样,罚球次数尽管减少了,但是响哨的频率更高了,比赛会变得更加支离破碎。

  这真的是我们喜欢的NBA吗?

  对于新规何时会在NBA赛场实施,或许还要经过漫长的时间和赛场的检验。如新赛季NBA要执行‘挑战裁判’,都在发展联盟经过两个赛季的实验,才正式引入NBA赛场。

  这项颠覆性的罚球新规,对球员、比赛的进程的影响远远大于‘挑战裁判’,考量的细节、具体的执行以及通过的难度也和‘挑战裁判’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圈主觉得这很可能只会成为NBA发展联盟的特色判罚,很难引入真正的NBA赛场。就像BIG3联赛的4分球,这只是这项联赛的特色,要推广到全球最有影响力的NBA,完全没有可能。

  当然,我们球迷希望NBA能够持续地创新,让代表篮球最高水平的NBA永葆活力,让NBA成为一个奇迹之地,书写更多触人灵魂的故事

  梦想、青春、回忆、热血,

  这才是我们爱他的原因!

哈登新规则罚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