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1人和第2人宣布加入!这阵容什么水平?

联盟第1人和第2人宣布加入!这阵容什么水平?
2019年09月23日 17:02 NBA综合
梦一队 梦一队

  28年前的今天,美国男篮篮协公布了出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名单,那是最好的篮球时代,也是史上最强的梦之队。

  
梦一队,由乔丹、魔术师、伯德等等一众历史顶级超巨组成,他们平均能在对手头上拿下117.3,并将对手限制在73.5分以内,净胜分达到43.8,甚至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他们面前拿到87分以上,而他们的火力覆盖至全场,从未掉下过一百分。

  
这帮美国人是带着火气来的,心高气傲+实力超群的大佬们组成的队伍,只能用四字形容:极度嚣张。嚣张到什么程度?整个奥运会唯一的战术,技巧君怀疑是乔丹们亲自制定的:哐当一下给他们篮筐扣废了,和咱们打的见一个弄一个,多简单的事啊。

  
首场比赛,主教练还在思考该如何针对对手,十分钟之后他的表情立刻释怀了,他看到了些什么?乔丹的暴力扣篮,伯德的顶人颜射,魔术师的精准断球,呵,降维打击。梦一队员脸上的表情看似友好无比,但“老子就是来砸场子的,你们有本事弄死我啊”这几个大字,全都止不住的浮现在球员们的脸上。

  
主教练名曰查克-戴利,在那届奥运会里,这位主教练的名声,甚至比球员们更夸张!不是说他的执教实力有多强,而是主帅的狂妄配上了队员的嚣张,让其他球队甚至生不出反抗的念头。整届奥运会,查克-戴利没有叫过一次暂停,记者问起时,他只是微微一笑:“我用不请求暂停的方式,来表达我对球员们的尊敬。一句话突然在技巧君脑海里浮现:“我叫查克-戴利,如果你们想的话,也可以叫我篮球史上最早的托管。

  
究竟缘何,美国人派出了如此强悍的阵容?1988年,距离《绝杀慕尼黑》之战已经过去整整16年,四届奥运会所跨越的时间,时代开始巨变,美苏冷战结束,两边开始有了交流,一如昔日乒乓外交,篮球成了美苏交流的一个纽带。1988年汉城奥运会,美国队的实力如何?在慕尼黑一役以后算起,美国队已经连胜21场,而苏联核心萨博尼斯遭遇跟腱断裂,看似差距巨大的两支球队,结果却出人意料,苏联人用自己的战术体系击败了美国的个人天赋。那一场,美国队一哥丹尼-曼宁被防到一分未得,要知道参加奥运前,他才刚刚获得了全美最佳大学生球员称号。

  
美国男篮在半决赛负于苏联,最后仅仅带走一枚铜牌,也是那年之后,国际篮联与美国篮协达成一致,职业球员能够参加奥运会。此前为什么职业球员不被允许参战?体协们认为,为了赚钱参加体育运动有违奥运精神。

  
从国际篮联不让、美国球员看不上,到国际篮联渴望提升水平,美国人带着火气,两边一拍即合。这帮NBA球星,来了奥运也不住奥运村,甚至几乎没有训练,热身赛举办地在赌城摩洛哥,每天的日常就是泡妞、赌博、然后在球场上屠杀。

  
那些场面,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是一场群星云集的球星见面会;而这些球员们打过最高水平的比赛,或许就是队内训练了吧。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来源:篮球技巧教学)

美国国际篮联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