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前瞻之尼克斯:7000万组超级平民青年军

新赛季前瞻之尼克斯:7000万组超级平民青年军
2019年09月22日 10:02 新浪体育
巴雷特 巴雷特

  上赛季回顾:大卫-菲兹代尔教练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尼克斯只赢了队史最差的17场比赛,这已经是他们自2012-13赛季之后连续第六年无缘季后赛。在常规赛后半段,他们送走了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前锋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放弃了伊内斯-坎特,基本预告他们完全放弃了赛季剩余的比赛,从而争取抽中一个有利的选秀签位。

  休赛期回顾:

  从结果来看,尼克斯休赛期的各项运作都远远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不仅没抽中心心念念的状元签,还错失了几位中意已久的自由球员。究其原因,还是要从球队管理层去年赛季中期的几笔运作开始说起,他们交易了队里唯一的明星球员波尔津吉斯,此次运作成为了一个转折点。

  人们之所以充满期待,不仅仅是因为球队今年夏天的薪金空间,更是因为尼克斯是NBA联盟的豪门球队之一,大牌还是很愿意加入的。之前不止一次有美国媒体爆料今年夏天自由市场“大鱼”之一凯文-杜兰特就非常愿意加入尼克斯,因为他很欣赏波尔津吉斯的比赛,但是他们恰恰把这个关键球员交易走了,虽然换来了几名不错的球员,但是以他们目前的实力还远达不到能吸引巨星的地步。

  纵观目前联盟,双核坐镇已经成为了新趋势,尤其像杜兰特这种级别的球员很难冒险加入一支阵容单薄的球队,因此大牌为什么不太愿意去尼克斯也就可想而知了。不过,在杜兰特和欧文宣布联手加盟同城死敌布鲁克林篮网之后的24小时之内,尼克斯管理层便“狂砸”9000万美元,相继签下了几名各具特点的球员,在一定程度上算是避免了再次经历一次彻底失败的休赛期。

  引进球员:朱利叶斯-兰德尔,泰-吉布森,马库斯-莫里斯,埃尔弗里德-佩顿,雷吉-布洛克,鲍比-波蒂斯,韦恩-艾灵顿,RJ-巴雷特(选秀),伊格纳斯-布拉兹代基斯(选秀)

  离队球员:德安德烈-乔丹,特雷-伯克、马里奥-赫佐尼亚、诺阿-冯莱,卢克-科内特,伊曼纽尔-穆迪埃

  休赛期引援评价:这个休赛期,尼克斯本来握有7000万的薪资空间可供签下1-2名超级球星,但是最终大牌都去了其他球队,于是他们相继签下了7位实力不俗的自由球员来补充阵容,并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走了巴雷特和伊格纳斯。

  客观来讲,尼克斯休赛期的运作虽远远谈不上成功,但是也不能算作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因为除了中锋位置保持不变以外,其他四个位置可以说都已经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并且当需要调整场上阵容时,教练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兰德尔去年在鹈鹕队打出了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若能延续上赛季的强劲势头,他或可成为这支青年军的领军人物;佩顿在场上的指挥能力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上赛季在鹈鹕队得到了全方位的施展,下赛季他将是尼克斯主要的进攻发起点;艾灵顿是相当不错的投手,生涯三分命中率接近38%;小莫里斯上赛季在凯尔特人打出了生涯代表赛季,他能提供防守方面的强度,并能提升球队的整体的实力;波蒂斯在过去三个赛季都扮演着出色的替补前锋的角色,不仅能抢篮板,还能投篮,他的加盟也是对球队替补实力的重大提升;RJ-巴雷特已经在夏季联赛证明了自我调整能力并展示了无限的潜能,而另一位新秀布拉兹代基斯也在夏季联赛证明了自己是个不错的投手。

  根据以上分析,尼克斯在夏季的运作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从他们目前的纸面实力来看,他们是一支有望在东部冲击季后赛的球队。

  新赛季阵容:

  控球后卫:小丹尼斯-史密斯/埃尔弗里德-佩顿/弗朗克-尼利基纳

  得分后卫:RJ-巴雷特/韦恩-艾灵顿/雷吉-布洛克/达米安-多特森/卡迪姆-艾伦

  小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凯文-诺克斯/阿隆佐-特里尔/伊格纳斯-布拉兹代基斯

  大前锋:朱利叶斯-兰德尔/泰-吉布森/鲍比-波蒂斯

  中锋:米切尔-罗宾逊

  结语

  正如上文所述,其实尼克斯在下赛季冲刺季后赛席位并非全无希望,原因有三:

  首先,东部不像西部赛区,列强相互残杀的局面不会那么严峻,这就会为尼克斯提供不小的机会。其次,他们确实签下了一些实力不俗的球员,球迷绝对可以期待他们的表现。还有,菲兹代尔教练原先在热火担任助教时就很注重球队的化学反应,并且精于处理球员之间的关系,如今阵容实力有所提升,他也将获得一展拳脚的机会。

  当然,这并不是在说他们一定会“打脸”球迷,他们依然有可能打出一个失败的赛季,若要制造惊喜,尼克斯某些球员的表现就很关键:小丹尼斯-史密斯必须得提高自己的得分效率;诺克斯必须得在防守端有更好的表现;新援们也各司其职,执行好教练所布置的任务。

  如果他们能够做到以上这些并打出属于自己的团队篮球,那尼克斯下赛季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球迷期待的。

  本文来自:NBA官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