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落选秀到全明星!曾经的布拉德米勒什么水平

从落选秀到全明星!曾经的布拉德米勒什么水平
2019年09月22日 08:09 新浪体育综合

  都知道,如今的NBA有着一套成熟的运转体系,每年世界各地都会有大量人才涌入到这个巨大的“造星工厂”,而在这其中,选秀大会就是NBA出产人才最为重要的一环,如果被一支球队在较高的顺位选中,这就意味着有更大的几率打出一片天地。当然这并不是说在低顺位被选中就决定了未来毫无建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低顺位的球员取得成功的概率确实要远远低于高顺位被选中的球员。

  所以可想而知,连低顺位在NBA打出来都如此困难,那些落选的球员们想要有一片天地就更加困难了。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本华莱士算是其中最具传奇的例子,从落选到4届DPOY、全明星,显然大本是成功的。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则是另外一位球员,他也是从一名落选秀打到了全明星,并且在NBA度过了14年的职业生涯,只是,如今大部分球迷大概都不记得他的名字了——布拉德米勒。

  1998年夏天,布拉德米勒参加了选秀大会,遗憾的是,直到最后都没有一支球队选择他,他也就此成为了一名落选秀。与大多数落选秀一样,米勒选择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而想要实现自己的NBA梦想,他就必须要在其他联赛打出成绩以获得NBA球队的垂青,于是他来到了欧洲并且效力于意大利联赛的一支队伍。

  米勒注定是幸运的,众所周知,1998年对于NBA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由于劳资双方就薪金问题并没有达成一致,新赛季直到1999年才正式开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停摆。也正是由于那一年的停摆,NBA的球员们无心恋战,纷纷放弃了出战1998年在希腊举行的男篮世锦赛的机会,这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一众在海外打球的美国球员们拥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因为无法组成1998年的“梦之队”,所以,那一年的美国国家队成员都是从海外挑选的,米勒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米勒在1998年的世锦赛上场均只能够得到5.2分3.3篮板的数据,上场时间也是少之又少,但最起码他获得了此前从没有过的关注度——不管怎样,至少那也是美国国家队,而NBA的各位球探也不是吃干饭的,这么好的挑选球员的舞台他们当然不会错过,米勒出色的策应能力和在防守端的卖力程度也赢得了黄蜂的认可。

  在为黄蜂效力的首年,这位落选秀就能够在场均1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6.1分3.1篮板的不错数据,可惜两年的黄蜂时光,米勒得到的机会都十分有限,他更多是作为板凳球员为球队出力。两年之后,米勒在2000-01赛季加盟了芝加哥公牛,此时的公牛已经不是90年代那支呼风唤雨的公牛了,乔丹的离开、王朝的解散让这支公牛成为了“软柿子”,虽然谈不上绝对主力,但是米勒在球场上的表现绝对兢兢业业,其中2001-02赛季,他场均更是能够得到12.7分8.4篮板2.1助攻的数据,这是他第一次得分上双,同样在那个赛季的中段,米勒加盟了步行者。

  也正是在步行者的2002-03赛季,米勒生涯第一次入选了东部全明星,从数据上来看,米勒场均可以拿到13.1分8.3篮板2.6助攻,并不算特别优秀,因此米勒能够入选那一年的全明星一直以来都有很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他只是凭借步行者良好的战绩才进了全明星,但是不管怎样,他确实走上了从落选秀到全明星的逆袭之路。

  2003-04赛季,米勒被交易到了国王,国王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在国王的6年当中,米勒一直做出着稳定的贡献,也直到这时,他的职业生涯才算稳定下来。

  在米勒刚刚加入国王时,国王可以算得上是华丽至极的球队,在球队成熟体系的运转之下,米勒也把他的传球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就在他加盟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就能贡献4.3助攻,要知道的是,他之前最高场均助攻次数也不过是前一个赛季的2.6次,除此之外,他场均还能够得到14.1分10.3篮板的两双。凭借着这样出色的表现,他也再一次入选了全明星,与之前不同的是,人们认为他这次入选的质量要远远高于上一次。

  我们可以说在国王的六年是米勒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在国王也得到了一份7年68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对于一名落选秀来说,绝对是难能可贵的。2006年夏天,米勒还入选“梦七队”征战日本世锦赛,不过随着后来国王重建,米勒也越来越难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2008-09赛季,米勒重新回到了公牛,随后两年,在辗转火箭和森林狼之后,米勒在2012年宣布了退役,退役之时米勒热泪盈眶,并且感谢了主教练阿德尔曼——正是因为阿德尔曼,米勒最终才会选择在森林狼退役。此时距离他进入联盟已经过了14年,14年对于落选秀而言绝对是非常励志的数字。

  作为一名白人中锋,米勒的防守是很多教练喜欢的一点,当然这并不是说他的身体素质有多出色,因为他的防守能力很大程度建立在他敢于对抗、丝毫不畏惧内线的一众肌肉棒子之上,而在策应能力方面,他的传球功夫也在国王时期成为一绝。依靠这两方面,让他在进攻端显得更有自信,由于身体素质上的先天劣势,米勒的大部分进攻都是投篮,即使是这样,在14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也有7个赛季都奉献了场均得分上双的表现,所以在进攻端米勒的表现也并不算差。

  值得一提的是,米勒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一个外号——“最高大组织后卫”,这也可以见得他的视野和传球能力之好。有人认为他是一名体系球员,有人认为巅峰时期的他是一名合格的全明星,不管怎样,对于他本人来说,从一名落选秀到全明星,他的生涯已经足够成功。

米勒公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