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出重拳!伦纳德条款全票通过!哈登大赢家

NBA出重拳!伦纳德条款全票通过!哈登大赢家
2019年09月22日 08:04 新浪体育综合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时间9月21日,据沃神报道,NBA董事会进行了关于严惩违规招募和工资帽规避方案的投票,最终全票通过!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此前所提及的每年随机抽检5支球队高管,调查其通讯记录是否包含在此次投票中。

  “禁止操作、剥夺选秀权、判定合同无效,这些惩罚手段未来可能都会被启用,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各支球队都遵守规则。事实和经验证明,罚款是最没有杀伤力的惩罚手段。”

  9月15日,为抑制联盟中的违规招募情况,NBA向各球队发布备忘录,针对违规招募和工资帽规避现象出台一系列新举措。对违规招募的球队和个人,罚款上限也做出大幅度增长。

  此前沃神就曝出过,招募伦纳德的过程中,小卡舅舅曾要求获得超出薪金空间范围的好处。针对这一现象,联盟如今也出台了“伦纳德条款”,要求球队主管承诺不在未经许可情况下,向球员提供利益。

  小卡招募乔治促成快船交易的内幕曝光后,联盟很多老板都表达了不满。于是联盟此前调查了今年自由市场的运作方式。如今通过的提案就包括:要求球队在24小时内报告球员、经纪人在合同方面未经许可收受利益,或是进行接触的情况。

  新举措通过后,一些球队的管理层相信,这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违规招募和其他违规操作,但他们仍担心在未来自由市场开启日前,会发生私下接触球员之类的行为。

  同时沃神还透露,各球队管理层对每年抽查五队、调查通讯记录的手段相当反感,他们普遍认为这侵犯了隐私,因为通讯记录很有可能包含大量与交易无关的球队秘密信息,一旦泄露会对球队造成伤害。

  另据NBA薪资专家Bobby Marks跟进报道,因为明年夏天的大鱼不多,届时这一方案并不会产生巨大影响;但2021年夏天会有众多大牌流入市场,那时才能真正检验该方案是否奏效。

  联盟当日还调整了两项规定,其中一项是:球队必须在赛前30分钟上报首发阵容,而此前这一时间是赛前10分钟。此外比赛开始前若有球员出现伤病,或有球员由不确定出战变为确定出战,那么球队仍有权更改首发。

  另一项是:哈登的“双后撤步”正式合规了!联盟明确定义了走步规则里的收球动作,即收球完成后,球员可以走两步再传球或投篮,如果收球后还没运过球,球出手前可以走一步;运球时收球后,也可以走两步再传球或投篮。收球后,持球人的一只脚触地或两只脚同时触地算第一步。

  这样一来,哈登下赛季就可以理直气壮地用双后撤步了!没想到啊,原来这次调整规则的最大赢家是登哥!

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