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3D!抄底揽下的35岁军刀能助火箭升空吗?

珍贵3D!抄底揽下的35岁军刀能助火箭升空吗?
2019年09月21日 14:07 新浪体育
塞弗罗沙加盟火箭 塞弗罗沙加盟火箭

  休斯顿无法让昔日的雷霆三少重聚首,可至少他们为哈登和威少找来了当年的老大哥,塞弗洛沙。
       

  不止是这二位的老熟人,根据著名的火箭记者费根爆料,当年的德安东尼在06年执教太阳的时候就在选秀大会上选塞弗罗沙,只可惜瑞士军刀没有掉落到太阳的选秀顺位上。
           

  塞弗罗沙难道只是靠脸熟挤掉了费尔顿,尼克-杨,特伦斯-琼斯和科里-布鲁尔?已经35岁的他,这几年饱受伤病折磨,上赛季他出场时间(12.2分钟)已经降到了生涯最低,他还能为火箭带来什么帮助呢?

  一,塞弗罗沙依旧是一名杰出的防守者。

  上赛季,塞弗罗沙的对位球员,命中率下降5.3%,尤其在三分线外,对位球员的命中率会下降11.1%。他有着同位置联盟第三的真实防守正负值,仅次于保罗-乔治和科温顿,17-18赛季他也在这个数据排名联盟第六,年过三旬,还能常年保持在防守高阶数据上的优势,10年前的联盟防守二阵球员如今还是宝刀未老。
           

  他3.1%的抢断率几乎是联盟的最强水平,身高臂展和防守意识并不会随年岁而老去,尤其丰富的赛场经验,弥补了他日益下滑的运动能力。

           

  二,塞弗罗沙有空位投篮的能力

  尽管出手数不多,但是上个赛季,赛弗罗沙在12分钟里场均出手1.6次三分,命中率高达43.6%,再往前一个赛季他也有38.1%的三分命中率。可是他的三分总是起伏不定,11-12,12-13连续两赛季他在雷霆投出超4成的三分命中率,球队刚以为他练出稳定的三分,13-14赛季他的命中率就跌到31.6%,在老鹰的三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在32-34%之间徘徊,都达不到联盟的平均水平。           

  根据官网的统计,塞弗罗沙上赛季所有的三分出手,全部属于防守人距离他4尺以上的空位出手,这也反应了他出手的谨慎,不到空位绝对不投,这也是他这两年三分命中率账面数据很好看的原因,对手也很少把他当作一个稳定的投手看待,在很多时候选择故意放空他,在火箭队,有哈登和威少的突分,他将得到充足的出手空间,只要维系这两年的准头,塞弗罗沙在外线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在投篮倾向上,他33%的底角三分出手,肯定很对火箭胃口。
           

  作为角色球员,塞弗罗沙毫无疑问是不具备任何自主进攻的能力的,也没什么传控能力,幸好在火箭也不需要他做额外的工作,每场打10-12分钟,防守一下对面的箭头人物,投投定点三分,就足够了,相对而言,他顶替的是过去两年杰拉德-格林的位置,他有杰出的防守和稳定谨慎的投射选择,作为底薪球员而言,他是个更稳妥的选择。

  据薪资专家Albert Nahmad报道,目前火箭超过奢侈税线130万美元。谈到内内的合同和塞弗罗沙的合同已经让火箭超出奢侈税线,莫雷说:“是的,我已经被授权去做一切来夺冠。”球队的薪资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开拓者。钱是没少花,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们,NBA记者Ethan Strauss对NBA高管进行了一次寻访,没有人认为火箭通过威少交易得到了足够的提升。其中一位高管说:“我感觉就是一样的,只不过又老了一年,我很想看看他们怎么分配球权。”           

  篮球首先是一项团队运动,球队最重要的就是队内核心的关系,如果哈登和保罗都已经水火不容,那么在场上各自为战就会让球队一盘散沙,交易威少,一个这是哈登点头同意的球员,两人早在雷霆时期就结下了深厚友谊,另一方面,在保罗3年1.2亿的巨额垃圾合同下,能交易到威少已经是大赚一笔了,从球队管理层的角度出发,他们能做到的只能是让核心球员心情愉悦,处理掉垃圾合同换来起码“看上去很美”的阵容,至于他们二人之间怎么磨合,是否日后又会出现新的问题?只能由球员自己之间去磨合解决了。

  至少莫雷在嘴上是从不服输的,他在接受Howard Beck采访时表示,交易得到威少让火箭的夺冠概率提升了30%。           

  可这个夏天除了威少,火箭无非是续约了豪斯,克拉克,内内,里弗斯等旧将,补充的新援是钱德勒和塞弗罗沙这种年纪超过35岁的老将,球队的实力真能靠威少一人就增加30%吗?
起码比起去年,火箭的常规赛多了一个领袖,不会让常规赛就把哈登累到灯枯油尽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塞弗罗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