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被举国骂!刘炜所作所为 让有些人无地自容

同样被举国骂!刘炜所作所为 让有些人无地自容
2019年09月19日 06:30 NBA综合
刘炜 刘炜

  运动员走到了国家队这个高度,就必须担责,特别是中国队,有十三亿人盯着,稍有不慎就会滑入深渊,被万人唾骂。

  要论中国队史上被轮得最惨的一位,现在的周琦还排不上号,也许未来可能赶超,但曾经的男篮队长刘炜,才是最委屈的一个。

  中国球迷真的是整整骂了他十年,以致于后来网上对于他的评论,他都不敢看了,不想看了。

  允许我在下文以刘大称呼我们的男篮队长,这份尊敬源自他对中国篮球作出的贡献,和那句可能没机会当面说的抱歉。

  已经退役的刘大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国家队经历,他说在2002年的时候,面对无数的辱骂与质疑,他彻夜难眠,靠训练把自己练到精疲力竭,才能入睡。

  只能说那时候的运动员们承载着荣耀,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每一个人都在为此付诸行动,希望能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刘大其实早就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只是在他身边的,是姚明那座大山。球迷想要的他,必须在芸芸众人中脱颖而出,现在回首,是有些苛求了,他是中国那些年最优秀的控卫,只论职业态度,比现如今的运动员不知要好上多少。

  在视频的最后,刘大哭了,这个经历过无数世界大赛的男人泣不成声。他是一个很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却被球迷骂了整整十年,这个过程想必没有任何人能感同身受。

  人总是在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三届世锦赛、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四届亚锦赛,只要身体允许,刘大不会缺席国家队的任何比赛。但他离开之后,别人才想起他做过的事情。

  庆幸我们长大了,而刘大却未曾改变,感谢中国篮球有你,愿离开职业赛场的你,能够享得一分认可,一分幸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刘炜中国周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