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暴扣!冲突!嗨翻全场!CBA来了个詹姆斯

人物|暴扣!冲突!嗨翻全场!CBA来了个詹姆斯
2019年09月18日 16:25 新浪体育
师弟与对手起冲突 师弟与对手起冲突

  兰斯-史蒂芬森今夏离开湖人加入CBA球队辽宁本钢,他用一场精彩表演成为了CBA球迷关注的焦点。在澳门参加非凡12东亚联赛的史蒂芬森首战交出了31分7篮板8助攻,他一次次突破多人防守得分,点燃了在场观赛的辽宁球迷。

  效力NBA九个赛季后,史蒂芬森首次离开美国到海外淘金,但这一次除了收获金钱外,师弟能不能改变球迷对他的看法?就像过去的马布里一样。

  脾气暴躁、刺头、五大囧…问题球员标签,师弟一个不少

  众所周知,史蒂芬森的脾气十分古怪,这位成长于布鲁克林街头的球员不是什么温顺的小绵羊,一身痞气也是他来自于纽约街区的最好印证。

  和许多从纽约走出来的球员一样,史蒂芬森不缺乏篮球上的天赋,高中时期他就是备受瞩目的球员——那时芬森参加过著名的阿迪达斯ABCD训练营,这里走出过麦迪和奥多姆这样的天才选手,而在这里他也和当时风头无两的OJ-梅奥有过一对一单挑的经历。

  2009年,史蒂芬森被评选为纽约篮球先生,也入选了新星齐聚一堂的麦当劳明星赛,可谓是冉冉升起的新星。

  但是,史蒂芬森的天赋有多高,他的脾气就有多么难以捉摸,在高中毕业后,有许多名校想要招募这位天才球员,但史蒂芬森方面一直闪烁其词,本来宣布会在马里兰大学和亚利桑那之中二选一的史蒂芬森最后加入了辛辛那提大学。

  芬森场外麻烦同样不断,早在高中时期史蒂芬森就存在场外问题。2008年,他被指控在学校里猥亵一名未成年女性,随后被逮捕。进入大学后,史蒂芬森并没有收敛,2010年他再次被逮捕,原因是将女友推下楼梯。

  这些问题也让史蒂芬森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所以他在选秀大会上并不吃香,直到第二轮40顺位才被挑走,这还是因为时任步行者经理拉里-伯德非常看好史蒂芬森的天赋,从而对他场外各种问题产生妥协。

  选中了芬森的伯德一直都想矫正这位纽约天才的毛病,让他兑现自己的天赋,而史蒂芬森一度也打出了让伯德感到兴奋的表现!

  13-14赛季,史蒂芬森场均13.8分7.2篮板4.6助攻,连续两年打进东部决赛。他也因为和詹姆斯连续对位时强硬表现走进大众视野。当然,令他火遍全球的是他那无厘头的耳边吹气,和五大囧上的“演出”。

  师弟的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13-14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的史蒂芬森拒绝了步行者开出的5年4400万续约合同,转而投向黄蜂。后来的伯德在谈到这件事时也感到惋惜:那时史蒂芬森开始膨胀,他想要大合同和更高的球队地位。尤其是打出一个大幅度进步的赛季后,心高气傲的史蒂芬森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球员。

  他的高中教练也说,他常常自比从纽约走出来的著名NBA兄弟档——马布里和特尔费尔。伯德的约束让史蒂芬森厌烦,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史蒂芬森的“虚假繁荣”在离开伯德后开始被揭穿,在被黄蜂、快船、灰熊、鹈鹕、森林狼连续放弃后,史蒂芬森再度回到了步行者。这时的芬森已经不再是步行者需要的球员了。

  来华淘金,史蒂芬森能成为真正领袖吗?史蒂芬森在加盟辽篮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成为领袖,带领球队拿下冠军”。

  毫无疑问,首战就拿下31+7+8的史蒂芬森完全有成为核心的实力,但成为领袖并不只是拿下分数,更是要成为球队的模范人物。

  结合史蒂芬森过去的经历,这显然是他没有做到过的事情。在本场比赛中,芬森又和对手发生了口角……但师弟表示这是因为对方动作过大,可能会伤到自己。

  下赛季辽宁主场不会缺少因芬森打出好球而发出的欢呼,但他真的能成为球迷的宠儿吗?

  逗趣的“弹吉他”庆祝动作或许能让史蒂芬森获得球迷的关注,但争冠不是靠耍宝,成为领袖也不是靠谁的庆祝更有意思。

  在NBA打球的时候,史蒂芬森向来是五大囧的常客,五大囧虽然反映的是球员幽默的一面,但是屡屡上镜反而却能揭示一个问题——球员的注意力、专注度不够集中。

  史蒂芬森能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人物吗?同时,辽宁队还有哈德森这个前优秀外援的对比,史蒂芬森虽然能征服比赛,但如何获得队友的尊重,还是他需要学习的课题。如果能做到这些,史蒂芬森才能真正从刺头成长为一位领袖球员。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史蒂芬森CBA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