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了,他依旧是玫瑰最锋利的刺

10年了,他依旧是玫瑰最锋利的刺
2019年09月17日 09:00 新浪体育综合

  从那个芝加哥的追风少年,到如今汽车城的队中老将;从2011年史上最年轻的MVP,到一度濒临退役,再到得到生涯最高的50分。罗斯的职业生涯,比大多数职业球员都坎坷,同时,罗斯也因此显示出了超乎寻常的坚持。

  在这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中,一直陪伴他,和他一起度过难关涅槃重生的,还有他脚下的战靴——阿迪达斯最长寿的球星签名鞋,Adidas D Rose系列。

  早在上个赛季,罗斯就曾穿过一双全新的鞋款,这双鞋一经曝光就在网上掀起了风暴,这就是罗斯系列的第10代鞋款,罗斯10代。据记者Nick DePaula报道,罗斯是NBA第8位有连续10代同一品牌签名鞋的球员。

  10年,对于任何品牌来说都不算短,对于罗斯和阿迪达斯来说,合作的第10年也同时意味着新的开始,因此这双罗斯10,要为之前的十年画下圆满的句号,也要为双方的合作开启崭新的未来,所以在设计中,罗斯10代通过细节致敬了前代的经典款式。

  罗斯10代的鞋面两侧,采用了大面积的网状散热区,同时用不同于主色的线条将散热区域划分开,让人一下就能想到那双无数人心中的Dream shoes——罗斯1.5。

  同时,罗斯10的鞋头选用皮质包裹,而这个区域的手感,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采用的皮质面料和罗斯2.5一致。

  第三处致敬在鞋的后跟,后跟位置的阿迪达斯LOGO设计,和adidasCRAZYLIGHT系列的设计语言相同。

  在一次采访中,罗斯谈到相较于boost,他更喜欢Bounce缓震的脚感,这双罗斯10便保留了9代的设计,继续采用全掌Bounce科技,相信罗斯对于这样的配置也一定很满意。

  除了这些,罗斯10还有很多温暖的小细节。在鞋身外侧支撑板上有着‘///88-08﹣09///10﹣11-MVP’的字样,提醒这位1988年出生的状元,在2008-09赛季获得了最佳新秀,以及在2010-11赛季成为了MVP。

  同时,为了纪念罗斯和中国球迷的特殊情缘,在鞋的后跟上也加上了“玫瑰十年”的汉字字样,或许在饱受伤病折磨后的那次中国行,那些热泪,为罗斯带来了他当时最需要的东西。

  相信罗斯和D Rose系列,都会拥有下一个美好的十年,你和罗斯有什么故事呢?在评论区讲出你的故事吧。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罗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