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侃球:美帝以最尴尬的方式倒下

狂言君侃球:美帝以最尴尬的方式倒下
2019年09月13日 09:19 新浪体育

  都说老大是预言家,其实老大抽签那会儿说的只是客套话,毕竟曼巴不是鸟叔,抽签仪式也非三分大赛,所以总得谦虚几句,说什么“我们夺冠其实并非十拿九稳”。当然老大估摸着也没想到,美帝居然真被干了。

  被干就被干吧,几个数字还忒不吉利,首先是911被干,其次是被终结了国际赛场58场连胜,最后还不得不与塞尔维亚进行5-8名排位战。总感觉这几个数字串联起来有着深深的恶意……言归正传,言归正传。

  为啥说美帝被干真是意外?咱得相信科学,虽说各路大牌对篮球世界杯兴趣索然纷纷找理由退出国家队,但无论如何屌丝版美帝仍是世界杯32强里,账面实力最强的球队,毕竟嘴上掰扯“屌丝12人来了也是白给”,然而身体却异常诚实。赔率从不扯谎,世界杯开赛前美帝的夺冠赔率是多少?1赔1.3,号称官方战力榜第一的塞尔维亚了?1赔3.25,彼此间的差距相当于勇士火箭季后赛里相遇。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当然是期待火箭能以下克上扳倒勇士,只是每一次的交手,都以火箭折戟而告终。

  结果美帝既没如愿冲顶,也没栽在塞尔维亚手里,而是不敌法国,这剧情太惊悚了,类似于勇士被爵士终结。实事求是点儿,法国这一路走来,可比美帝坎坷的多。首战差点被德国翻盘,第二阶段小组赛先靠黑哨阴了立陶宛,紧跟着致敬向天朝致敬边线球送人头输给澳大利亚。说不中听点儿,这三场比赛场场刀口舔血,赢得踉跄,输的窝囊,无论如何,都算不上状态出色。

  至于人员组建,内外双核无非戈贝尔与富尼耶,巴图姆早已沦为薪水小偷,尼利基纳在纽约路越走越窄,至于扮演后场指挥官的德科洛,都已是年满32岁的大龄熟男。咱平心而论,这样一套阵容肯定不弱,可非要说有多强也不见得。奈何就是这么一支账面实力并不算超强,状态也不算爆棚的球队,把美帝给灭了。

  美帝输在哪儿?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内线。戈贝尔好似美利坚反抗不列颠,开展独立运动时的路易十六,堪称真爸爸里的真爸爸。在他的带领下,法国在篮板这一项上把美帝爆成渣,44-28,不由让人联想起中国大战委内瑞拉。尤其戈贝尔只要内线一蹲坑,美帝就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哪怕米切尔使诈好不容易形成错位,试图把同事拉出来以小打大,也逃不脱被戈贝尔三两步撵上追帽的结局,更别提任何胆大包天正面挑战的行为了。

  可能有人要问,美帝明明带了三位内线,咋就不正统点儿,用中锋对抗中锋呢?这就涉及到特纳口嗨了,赛前当被问及戈贝尔时,特纳的回复夹枪带棒,“我和他都以防守见长,所以比赛会很有意思,听说在某些人看来,他是最佳防守球员。”显然是在暗示法国佬没啥了不起,至于结果……戈贝尔拿了21分16篮板3盖帽,特纳怒砍2分智取1板再领3犯。所以说,年轻人最好谦逊点儿,别乱立Flag。

  特纳被戈贝尔揍的屁滚尿流,善于三分的洛佩兹与善于策应的普拉姆利呢?同样不堪一击。洛佩兹长人拉外线远投试图调虎离山,偏偏手感奇差,只好被摁到场下,其实洛佩兹要投开了还真能给戈贝尔制造麻烦,可投不开就没辙了。普拉姆利更不必提,丫这回来中国纯属公费旅游。眼看自家内线如此不给力,村夫与逼王四目相对,面面相觑,牙一咬,心一横,索性内线不要了。

  内线不要意味着要玩五小,而五小能否执行到位,取决于两点。一是投射能力,二是小防大能力。以勇士五小为例,内有格林恶煞,外有变态水花,普通球队攻防两端根本吃不消,几波反击便能来个三刀六洞。奈何这支美帝既没有满脸横肉的镇关西格林,也没有地位尊崇的优质射手———米德尔顿勉强算得上在职全明星,可惜自从打完土耳其后便开始梦游;哈里斯的手感倒是始终拔群,三分球整体命中率高达58.8%。奈何由于某些原因,不可能围绕他制定战术。指望一群黑人时刻注意一个白人乡巴佬的走位并及时为他传球?呸。

  所以绕来绕去最后只剩一招,谁持球谁抡。米切尔已经够超神的了,要没铁头仔易地再战后的大杀特杀,美帝怕是熬不过三节就得缴枪。当然米切尔若能把超神状态保持到底,那美帝肯定能赢,爵士明年大概率总冠军,但问题在于,米切尔真能从头超神到尾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以赛后复盘角度来看,第四节简直就是灾难片。而且灾难片还拍出了悬疑感:前两分钟威风八面,后8分钟全程尖叫。末节前两分钟,美帝威风凛凛,气魄十足,把分差从3分拉大到7分;而后8分钟,美帝连滚带爬,全线崩盘,被高卢无情扒掉底裤。从布朗被戈贝尔转翻倒地,到米切尔沃克联袂助帽,从斯玛特沃克连续罚球不中,到索性连边线球都不会发了……

  论过分锅,沃克铁定头锅跑不脱,全场从头到尾都是战犯级的表现。特纳二锅,赛前口嗨无妨嗨出一个魔兽版戈贝尔。村夫可能也逃不脱,谁让他是主教练来着?话说回来,相较他在马刺的辉煌经历,村夫每每爱国热情高涨时,都会在国际赛场上碰一鼻子灰。由此可见大抵是命犯星条,八字不合。

  李团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强如村夫逼王联手也拿法国毫无办法。不仅毫无办法,战术也很单一,只有挡拆后谁持球谁抡这一种,简直弱爆了,要知道李团的战术板上可是明明白白画着三种战术;七酱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毕竟无数强队身体力行证明,关键时刻如何发边线球确实是门高深学问,高深到可以大可以写本教材并翻译成各国文字以供传阅;阿睿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相较他走出酒店时身披美国外套的行为艺术,肯巴-沃克第四节的表现仿佛就是三下五除二把美国队服扒拉下来,随即套上一件法国背心,还走到村夫跟前很风骚的问道。

  “教练,你看我的这件新球衣,好看吗?”

  硝烟散尽,美帝出局,所有人都满意了。身为看客的你我欢乐之余纷纷热议,待到来年,复仇者联盟就会被组建,届时詹哈杜眉库争相报名,来一趟愉快的东京之行。只是谁又会在乎落寞出局的12人呢?无论他们是否又让美国篮球蒙羞,但你必须得记住————

  以上12人,是今年夏天,最愿意为国出力的一群人。

特纳洛佩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