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马刺旧将打爆梦之队!还说你不会武功?

32岁马刺旧将打爆梦之队!还说你不会武功?
2019年09月13日 09:11 新浪体育综合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国队以79-89爆冷不敌法国队,无缘四强。这场比赛大家一定对戈贝尔和富尼耶的表现印象深刻,其实法国阵中还有一人用稳定的发挥为高卢雄鸡保驾护航。

  这个人就是德科洛。虽然名义上是球队的第6人,但实际上每到关键时刻他才是法国队的控卫第一选择。打美国的关键第四节,他3投2中独得11分,罚球线上8中7为球队守住胜果。

  全场比赛他贡献18分,仅次于富尼耶的22分和戈贝尔的21分,位居全队第三!挡拆后利用节奏变化抛射打板得分,头脑非常清楚。

  球砸脚上差点回线,一看时间所剩无几直接出手,超远三分神奇命中!防守的米德尔顿都无语了……

  年轻球迷可能不知道,德科洛曾在波波手下打球。2009年选秀大会上,德科洛在次轮第23顺位被马刺选中,不过后者并未立刻签下他。在西班牙联赛打了两年后,2012年他才与马刺签下两年合约,正式登陆NBA。

  在马刺效力的两个赛季,德科洛给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帕克打替补,他一共出战98场常规赛,场均得到4.0分1.7助。虽然有老乡帕克和迪奥陪着他,但多年后德科洛坦言自己在马刺没能得到预想的机会。

  2013-14赛季,德科洛被马刺交易到北境多伦多。那个赛季结束后,他拒绝了猛龙为其开出的两年续约报价,选择接受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邀请,回到欧洲打球。

  和许多国际球员一样,欧洲联赛才是德科洛施展才华的舞台。回去的第2个赛季,他就当选欧冠联赛最有价值球员。25场欧冠联赛,他场均上场27分钟能得到18.9分3.6篮板4.9助攻。

  2019年,德科洛在欧冠决赛中独得15分,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得欧冠冠军。今年夏天,与老东家合同到期后他曾一度考虑重返NBA,但最终还是加盟了土耳其联赛的费内巴切俱乐部。

  本届世界杯,德科洛表现异常出色。法国队目前6场比赛5胜1负打进四强,他场均打23分钟仅次于富尼耶、戈贝尔和巴图姆这3位NBA球员;场均17.0分1.3板3.3助,得分仅次于富尼耶高居全队第2;投篮命中率58%,三分50%!

  小组赛首轮打约旦他10投7中,三分4中3砍下19分2板8助;打多米尼加他9投5中得到15分3助。当然最精彩的还是小组赛第二阶段首战立陶宛,他替补上场24分钟,他13投6中高效砍下21分3板4助,并且命中准绝杀!

  第二场面对澳大利亚,法国队2分憾负吞下至今为止唯一一场败仗,大家记住的都是最后时刻的边线球失误,记住的都是德科洛没接住球,却没注意到这比赛其实就是他打回来的。

  第四节双方打平时,他面对面拦截德拉的传球,一条龙上篮打进帮助法国队反超。全场比赛德科洛16投11中,三分3中2,以超高命中率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另有2助2断进账。

  除了第一场只得3分表现不佳外,德科洛在法国队的后5场比赛合计54投33中,命中率高达61.1%;三分球19投10中,命中率52.6%,一共得到99分。

  如今,法国将与淘汰掉塞尔维亚的阿根廷会师半决赛,对面阵中同样有坎帕佐这样出色的后卫,可以想象心理素质过硬、能投关键球的德科洛更会被委以重任,期待他能帮助法国打进决赛吧。

  德科洛今年已经32岁了,希望看到他重返NBA的,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