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比赛2场绝杀,他才是世界杯最大杀器!

5场比赛2场绝杀,他才是世界杯最大杀器!
2019年09月11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都知道,FIBA不同于NBA,因为规则和战术等原因,一些在NBA不是全明星的球员到了国际赛场反而会打得风生水起,比如塞尔维亚的博格丹,虽然塞尔维亚已经爆冷被阿根廷淘汰,但是博格丹的表现依然出色,他全场拿到了21分——除了面对波多黎各的低迷外,博格丹今年的表现绝对是大腿级别;比如法国队的富尼耶,世界杯至今,富尼耶场均可以拿到20.8分4.0篮板3.6助攻,法国队也取得了4胜1负;又比如澳大利亚的米尔斯,国际赛场上的米尔斯,绝对是一大杀器。

  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里,米尔斯场均需要上场33.0分钟,拿到21.8分2.2篮板4.2助攻和1.0抢断,他的上场时间和得分排在全队第一和所有球员的第三位,澳大利亚也是取得了5胜0负的不败战绩。

  其中在小组赛第一轮,澳大利亚先是16分大胜加拿大,又13分击败了塞内加尔,米尔斯两场比赛分别拿到了15分和22分,考虑到加拿大和塞内加尔实力并不强,塞尔维亚、立陶宛、法国等强队遇上弱队又是一阵屠杀,当时不少球迷都觉得澳大利亚今年并不一定能击败那些强队。

  澳大利亚确实赢的不多,可是他们遇强则强。

  小组赛第三场比赛,澳大利亚遇上了立陶宛,这场比赛应该是第一轮最为焦点的比赛之一,最终澳大利亚成功以87-82险胜了对手5分。米尔斯这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他全场16中8,拿到了23分2篮板2助攻,在场正负值是+16。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32.9秒前,当时澳大利亚只以80-78领先2分,是米尔斯在进攻时间几乎要结束前投进了一记后撤步三分,帮助澳大利亚将优势扩大到5分。

  保持全胜战绩进入到第二轮小组赛之后,澳大利亚依旧是保持了他们“遇弱则弱,遇强则强”的习惯,面对相对较弱的多米尼加,澳大利亚只以82-76赢了6分,然而遇上实力强劲且同样未尝一败的法国,澳大利亚又成功啃了下来,以100-98险胜了对方。

  米尔斯这两场比赛依然是球队的大腿。面对多米尼加,他全场拿到了19分4篮板9助攻和2抢断——尽管澳大利亚才赢了6分,但是米尔斯在场时球队可是净胜21分,足以见得这支澳大利亚对他的依赖性。

  此后面对法国,富尼耶来势汹汹地砍下了31分,米尔斯也不甘示弱地18投10中,交出了30分2篮板3助攻1抢断。其中在最后4.4秒前,澳大利亚99-98领先法国1分,法国队拥有绝杀机会,是米尔斯眼疾手快地判断出了法国队的传球路线,并且抢断绝杀了对方。

  5场比赛,2场硬仗,米尔斯真的是澳大利亚的一块宝。

  这一点不仅是在今年世界杯,米尔斯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了国家队,此后在世界大赛上都能有出色表现,拿几届奥运会来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岁的米尔斯场均已经可以拿到15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米尔斯场均21分,力压美国男篮那么多巨星当选得分王;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米尔斯再次场均拿到21分,排在得分榜的第二位——这届世界杯,米尔斯又是不知不觉就场均21分了。

  在NBA只能替补的米尔斯,为何到了国际赛场就成了大杀器?

  除了规则和场地不同之外,球队的战术地位大概也是一大原因,在NBA,对抗强度更大,米尔斯身高又不足,进攻也不够稳定,所以他只能充当替补,但是在国家队,米尔斯却是绝对的巨星打法,加之FIBA的强度也小,还没有防守三秒,因此投篮和突破都出色的米尔斯也就打得更加得心应手。

  有意思的是,在此前的热身赛当中,米尔斯还带领澳大利亚成功战胜了美国男篮,并且终结了对方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的78连胜——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也是米尔斯在马刺的教练,两人已经配合了多年,私下关系非常好,因此波波维奇也是毫不客气地在场上和场下都和米尔斯开起了玩笑。

  波波维奇在第一场热身赛击败澳大利亚之后,故意不和米尔斯握手,还推了对方,此后第二场输掉,米尔斯拿到了30分,波波维奇在采访表示:“我们已经把他给交易掉了,在你们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前我本来想告诉他,但是一切都晚了。”

  玩笑归玩笑,美国和澳大利亚还真有可能在决赛相遇。目前冠军第一大热门塞尔维亚已经被阿根廷击败,美国男篮需要战胜法国和阿根廷才能晋级,澳大利亚首先需要战胜捷克,随后在半决赛当中取胜,这样两队就能成功在决赛碰面——在最新一期的战力榜上,澳大利亚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倘若两队真的相遇,谁能赢真的不好说。

  回到2002年和2004年,当时阿根廷的马刺后卫吉诺比利带队连续两次在国际舞台战胜不可一世的美国男篮,也是一段经典;如今,同样效力马刺的米尔斯已经做到了一次,如果他真的能够成功打进决赛,并且再次击败对方,那绝对会载入史册,成为一段新的佳话。

世界杯米尔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