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轨迹又要重合?搞不好湖人真的总冠军!

詹韦轨迹又要重合?搞不好湖人真的总冠军!
2019年09月10日 16:01 新浪体育
詹姆斯与戴维斯 詹姆斯与戴维斯

  每个NBA的超级球星在晚年时候都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当时光老人无情的夺走你曾经引以为傲的身体天赋之后,你该如何面临转型的问题?没有谁能永远站在舞台的中央,十来年的职业生涯过后,技术越来越娴熟,身体却不可避免的下滑,在场上任你曾何等辉煌,终发现拳怕少壮。

  以勒布朗-詹姆斯的睿智,自然懂得这个道理,在去年加盟湖人的时候他就说过他不愿再像在骑士时期一样打球,他想换个模式打球,陪着湖人的年轻球员成长。           

  谁知道湖人开局4胜6负,詹姆斯发现要想赢球还是得自己持球。球队引援不利,年轻球员的球风并不适合如今的时代,在如此强调空间的时代,投篮一个比一个铁。再加上运气不佳的伤病浪潮,湖人的去年堪称不折不扣的悲剧。

  可这个夏天,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当湖人于6月达成关于得到戴维斯的交易主体框架后,詹姆斯就迅速与球队高层展开对话,并表达了他认为戴维斯应该不可避免地成为球队进攻风格中的主攻点的想法。

  吸取去年的经验教训,湖人在自由市场虽然没得到超级球星,却也围绕两大球星的技术特点,引进了丹尼-格林,库克,丹尼尔斯,杜德利等无需持球,投篮出色的角色球员。

  找到了詹姆斯需要的射手,戴维斯说他不想打中锋,湖人就签下了麦基和戴维斯的师兄,私交甚好的考辛斯;考辛斯报销后,签下了标准的中锋霍华德。           

  湖人管理层这个夏天的补救计划已经尽心尽力,那詹姆斯能否会像他所说般退位让贤呢?

  历史上有哪些曾经的超级巨星,是如今詹姆斯的模板呢?

  詹姆斯最熟悉的,肯定是2012年的韦德,在一年前,心高气傲的他们被诺维茨基在总决赛击溃,詹姆斯经历了十年来季后赛的最糟系列赛,他在系列赛第四节场均只得到2.8分,还有单场得分不到10分的耻辱表现。

  在那个夏天,詹姆斯在广告中反复自嘲:我还能做什么?他还没做什么,他的好兄弟韦德叫住了他,说要把球权和球队核心的位置让给他。韦德日后表示:“我谦虚的后退一步,这让詹姆斯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当时热火的助教费兹代尔说:“如果韦德依然保持队内竞争性,渴望证明自我的话,那么詹姆斯无法达到现在的高度,这就是现实。”

  通过两个赛季的主要进攻方式,我们可以明显看出韦德的变化,韦德减少了自己6%的挡拆持球,增加了自己的空切,更多的跑到低位去背打对方的后卫,为了詹姆斯,改变了自己擅长的打法。           

  最终韦德的牺牲也成全了詹姆斯和热火队,在连续两次夺冠后,作为球队主攻手拿下队史首冠的韦德,也说自己在12年的总冠军是为了好兄弟詹姆斯。           

  经历过这一切的詹姆斯,明白总冠军需要的是同心协力,不能只在乎球权和地位,回到克利夫兰,他也一直尽心竭力的把欧文推向台前,希望自己的小兄弟能早日成熟,独当一面。虽然两人有过16年逆袭一冠的辉煌,可欧文的离去也是难以忍受长期躲在詹姆斯的光环之下。           

  詹姆斯没做错什么,也许只是因为他太强大,太耀眼了,就连他想退位也退不下来,欧文直到自己去凯尔特人,经历了一群像他一样的年轻天才的队友,才明白做老大有多难,像詹姆斯诚恳致歉。           

  在湖人,詹姆斯和戴维斯的磨合想必不会太困难,让戴维斯承担主攻手也绝非空谈,马上就到第17个赛季了,詹姆斯的打法肯定和从前不同了。戴维斯,是他心目中理想的湖人领袖接班人,就算让出自己的23号都无所谓,何况一个主攻手的身份呢?           

  戴维斯也完全能扛起球队主攻手的身份,“我在整个生涯里基本都在担任主攻手,特别是在新奥尔良打球时,”戴维斯说,“不过首先要说,像勒布朗这种级别的球员能够向球队高层和教练组表示他希望我成为主攻点,这是一种荣幸。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重任在肩,但我希望能够做到。我自认为也有能力做到。当然,在球队的支持下,我的任务也会容易许多。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球队。”           

  戴维斯最大的好处就是,他是一个不占太多球权的顶级得分手,他上赛季65.3%的得分受助攻率已经是生涯最高了,他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挡拆武器,无论是挡拆后冲击篮下还是拆到外线投篮,他都游刃有余,除了无心恋战的上赛季,他已经连续两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8分,真实命中率都在58%以上。论进攻,真不是针对其他内线,戴维斯就是这个时代最强的内线进攻终结者,他也完全可以像湖人曾经的伟大内线一般扛起球队进攻大旗。

  詹姆斯的让权,对湖人是积极的信号,球队的关系融洽,进攻端有詹姆斯和浓眉两大顶级得分手辅以一群优质射手,打出什么历史级进攻数据,真不要太惊讶。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